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砲火全開 轟賴清德「頭殼壞去」

馬英九批評,賴清德曾說兩岸三通會讓中共軍機跟著客機一起進來台灣,是頭殼壞去。(記者甘孟霖攝)

馬英九批評,賴清德曾說兩岸三通會讓中共軍機跟著客機一起進來台灣,是頭殼壞去。(記者甘孟霖攝)

2023/12/16 16:46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距離2024大選投票日不到1個月,前總統馬英九今天(16日)為子弟兵、國民黨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參選人羅智強站台,致詞砲火全開批評民進黨,也針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先前對於兩岸三通的論述,批評賴清德是「頭殼壞去」。

馬英九說,民進黨有一句口號叫「清廉、勤政、愛鄉土」,但執政幾年來變成貪汙、濫權、耗財。從疫苗、快篩、光電到雞蛋無所不貪,利用各種機會發國難財,也變成一個桃花黨,黨內公職人員碩博士論文,很多都出現問題。

他說,「權力使人腐化」這句話流傳上百年了,民進黨現在就是這樣,從民主進步變成貪汙退步、好財好色,他總統任期8年,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兩岸簽訂23個協議,也沒有軍機繞台的事情發生,民眾也不會擔心打仗,反觀民進黨執政8年來。

馬英九批評,賴清德說服貿是是失敗政策,不要走回馬英九老路,還危言聳聽說國民黨執政會引進5000萬人來台灣搶工作,這根本是天方夜譚、造謠生事,讓他感覺賴清德已經快要失去理智。賴清德2008年說過,開放兩岸三通後,中共軍機會跟著客機進來台灣,這真的是天方夜譚,「我有時候感覺到,他為什麼腦袋生的跟我們都不一樣,會講出這種話來,頭殼壞去齁」。

馬英九提到,當年台灣服務業比中國好,如果當時開放服貿,一定能去對岸攻城掠地,可惜錯失這個機會,民進黨的干預破壞了經濟發展;他也批評民進黨非核家園政策,發展核能是世界趨勢,國民黨很早就主張了,而當時他有很多同學第一志願填清華大學的核工系,卻沒有受到重用,非常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