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自比蔣經國、陳定南、耶穌 賴清德:誇大妄想,柯不是其中一人,更非三位一體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出席黨籍立委參選人黃世杰(左)「青年有夢‧守護婦幼:共築孩子未來的路」活動。(記者周敏鴻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出席黨籍立委參選人黃世杰(左)「青年有夢‧守護婦幼:共築孩子未來的路」活動。(記者周敏鴻攝)

2023/12/15 19:29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下午前往桃園市,出席黨籍第2選區(楊梅、大園、觀音、新屋)立委參選人黃世杰「青年有夢‧守護婦幼:共築孩子未來的路」活動時,被詢問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認為自己接近故總統蔣經國、是「陳定南進化版」,甚至自比耶穌等,賴清德強調,「柯文哲聽起來有點像誇大妄想」,柯不是這3人中的任何一個,更不可能三位一體都是他。

對於柯文哲談到兩岸關係時說不需要製造敵人,並指採取刺蝟態度會失去更多朋友,賴清德回應,柯文哲不應該把台灣守護民主憲政體制當成對中國的挑釁,任何事都歸責台灣,而完全沒看到中國對台灣的文攻武嚇,「這是一個選總統的人不該有的心態」。

賴清德還談到加入CPTPP等問題,他說,以就台灣的立場,應優先加入CPTPP,而台灣也已提出申請、並得到日本等國家的支持,有信心未來將能加入CPTPP;至於RCEP是由中國控制,除非接受中國的要求,包括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否則怎有辦法得到中國的支持而加入,若柯文哲主張要加入RCEP,也應該要說明要怎麼得到中國的支持。

另,民眾黨支持者申請了開票之夜的民進黨部前北平東路路權,賴清德說,如果是民進黨的支持者,申請了民眾黨競選總部的路權,他會請民進黨的支持者,應把路權歸還給民眾黨,因每個政黨歷年來開票時都在自己的競總辦活動,這樣才合理。投票的前一天晚上,他將會在台南和新北造勢,也希望開票日當天能在競總前開票。至於政府與黨的工作,他都持續進行中,並未因準備辯論而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