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智慧營運塔」爭議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說話了

林佳龍說,他任內規劃「智慧營運中心」就是作為水湳智慧城的「數位治理大腦」。(林佳龍提供)

林佳龍說,他任內規劃「智慧營運中心」就是作為水湳智慧城的「數位治理大腦」。(林佳龍提供)

2023/12/14 22:0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針對「台灣智慧營運塔」名稱、定位地點全變,前台中市長、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於臉書貼文「被消失的台灣智慧營運中心」,指出他任內將水湳經貿園區重新定位為水湳智慧城,「智慧營運中心」就是作為水湳智慧城的「數位治理大腦」,如果盧市府的水湳經貿園區只用來區徵、重劃,恐怕只是創造出第二個7期重劃區,台中往智慧城市發展恐怕遙遙無期。

林佳龍說,全球AI人工智慧風潮引領科技產業之際,台中的「台灣智慧營運塔」,現在卻面臨被盧市長消失的命運。

他指出,在他任內將水湳經貿園區重新定位為水湳智慧城,成為「智慧、創新、低碳」示範區,「智慧營運中心」就是作為水湳智慧城的「數位治理大腦」。

林佳龍表示,過去承襲胡志強前市長的水湳五大建築(中台灣電影中心、台灣塔、會展中心、美術館及市立總圖書館)智慧營運中心位置並無變動,市府全額編列的預算不但沒有增加,設計費甚至只有台灣塔的一半。

盧市府的「台灣智慧營運塔」改採BOT,承攬廠商礙於興建費用,只能透過變更都市計畫來提高容積、限高以及允許使用內容,失去了原本規劃創新研發基地目的。

林佳龍表示,創研基地原來希望招商成為企業總部或研發核心,台灣半導體、AI在全球供應鏈重組時搶佔先機之時,也是台中轉型成台灣智慧城市的契機,能夠結合發展AIoT智慧物聯網、電競產業、虛擬實境等,提升城市的智慧科技產業競爭實力,增加市民就業機會,成為鞏固這座第二大城市的基礎。

林佳龍也提到,他在卸任台中市長前,智慧營運中心已完成國際競圖,當時也接近完成細部設計及工程發包上網,若當時能夠推動順利,很可能在去年底已經完工,盧市府的水湳經貿園區只用來區徵、重劃,配合建商賺取土地利益,要看到台中往智慧城市發展恐怕是遙遙無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