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國台辦例行記者會 重轟賴蕭、卻幫趙少康緩頰

中國國台辦今(13)日召開例行記者會,就台灣總統大選各政黨候選人做出回應。(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國台辦今(13)日召開例行記者會,就台灣總統大選各政黨候選人做出回應。(圖擷取自網路)

2023/12/13 14:2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今(13)日召開例行記者會,就台灣總統大選各政黨候選人做出回應。對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選舉口號為「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稱,「是邪路、是絕路」;不過,針對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提出未來將要求中國讓台灣派軍事觀察員,朱鳳蓮並未正面回應,僅稱趙少康有強調台灣不會「台獨」。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日前與學生座談時提出,未來將要求中國讓台灣派軍事觀察員前往,看沿海地區軍事部署,對此,朱鳳蓮聲稱,她注意到有關報導,趙少康首先強調的是台灣不會台獨。台獨與台海和平穩定水火不容。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是台海陷入緊張動盪的根源。

對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選舉口號為「選對的人,走對的路」,朱鳳蓮稱,所謂對的人指的是台獨工作者,對的路指的是台獨之路,「大家都很清楚台獨工作者是麻煩製造者、和平破壞者、戰爭製造者,台獨之路是邪路、是絕路。希望廣大台灣同胞為了自身的安寧和福祉,堅決反對台獨」。

對於賴清德不贊成與中國簽訂服貿協議,朱鳳蓮說,這份協議不僅不會損害台灣業者利益,「不會搶台灣人飯碗」,反而會透過促進兩岸服務貿易進一步自由化及便利化,給台灣業者帶來廣闊的發展空間與機會。賴清德為謀求一黨之私故意抹黑服貿協議,杜撰莫須有的威脅,才是砸台灣民眾的飯碗。

對於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昨到政大演講,表示兩岸維持現狀未必是滿意的狀態,但它是國際社會的最大公約數。朱鳳蓮表示,兩岸現狀是,「世界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維持現狀就是不能讓台獨分裂破壞了這個現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