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提媒體改革政見 主張訂「反媒體壟斷法」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黃國昌、徐瑞希、張啟楷今(13)日上午召開媒體改革政見記者會,主張應制定「反媒體壟斷法」,嚴禁黨政黑手介入公共媒體。(記者塗建榮攝)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黃國昌、徐瑞希、張啟楷今(13)日上午召開媒體改革政見記者會,主張應制定「反媒體壟斷法」,嚴禁黨政黑手介入公共媒體。(記者塗建榮攝)

2023/12/13 14:37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黃國昌、徐瑞希、張啟楷今(13)日上午召開媒體改革政見記者會,主張應制定「反媒體壟斷法」,嚴禁黨政黑手介入公共媒體。

民眾黨也認為,應增加政府支持,根據憲法教科文預算比例,增加影視產業獎勵補助,支持內容產業、獎勵優質影音,強化產業競爭力,鬆綁不必要的管制措施,且促進市場公平競爭、建立有效機制,協助本國媒體產業適應OTT時代的挑戰,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則應結合文化部等政府部門進行全面改革,強化專業決策與資源分配。

黃國昌批評,媒體應扮演第四權、獨立自主,民進黨卻把政治黑手伸進媒體中,且民進黨過去承諾的「反媒體壟斷法」依然跳票。

前公廣董事徐瑞希也批評,現在不只是黨政軍應退出媒體,而是黨政「金」應退出媒體,民進黨不避諱地列大筆政府經費,以標案採購、新聞及節目置入性行銷方式,變相控制民營媒體及新聞。

徐瑞希更痛批,新的《公視法》第28條新增公視營運及投資收入,只是在假公媒獨立之名,一手拿人民納稅錢、一手做無本生意,擠壓民間影視空間,而華視資產號稱要活化,卻搞機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