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咬朱立倫黨產問題 台灣基進:國民黨還黨產、民眾黨還黨名

台灣基進今日上午召開「國民黨左手哭窮右手假監督真賣台 不配續當在野黨」記者會。(記者李文馨攝)

台灣基進今日上午召開「國民黨左手哭窮右手假監督真賣台 不配續當在野黨」記者會。(記者李文馨攝)

2023/12/12 13:47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藍白近日為不當黨產議題高調互嗆,柯文哲指控國民黨脫產1.8億,而朱立倫則回國民黨已經很窮不要追殺、黨工付不出薪水等語。台灣基進今(12)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不當黨產確實未完整歸還,而民眾黨高虹安也因黨庫通國庫、非法苛虐助理而涉訟中,呼籲國民黨盡快把黨產還給人民,民眾黨也應該把山寨偷來的黨名還給台灣,未來不排除發起「歸還黨名運動」。

台灣基進今日上午召開「國民黨左手哭窮右手假監督真賣台 不配續當在野黨」記者會,與會者包含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史惟筑及楊佩樺。

朱立倫日前表示,全世界沒有民主國家,在民主化30年之後,去清算、鬥爭在野黨。對此,史惟筑表示,這是刻意誤導,從德國、波蘭的轉型正義工程就知道,時間流逝不會合理化當初的不義,「台灣的轉型正義如此崎嶇與緩慢,就是因為有國民黨這種不懂反省的加害者,以及民眾黨這種立場搖擺跟風投機的惡性政黨。」

楊佩樺指出,國民黨資產比山還多,許多已被判定為不當取得應該要歸回國有,如救國團土地、建物就被法院認證是不當黨產,但土地轉為國有之後,救國團卻用非常廉價的租金繼續承租,在上面繼續營利,可見轉型正義光只是收回國有也不足以阻止國民黨及附隨組織硬是佔便宜。

王興煥表示,藍白窩裡反只是顯示了「唯有蟑螂最瞭解另一隻蟑螂」,在「國庫通黨庫」、「苛刻黨工」方面物以類聚的國民黨和民眾黨,充分體現了北一女區姓教員所說的「無恥」;國民黨為了保有不義財產,蓄意扭曲轉型正義,用過去威權時代黨國一體自己左手通右手訂下的惡法來狡辯是「合法取得」。

此外,王興煥也說,民眾黨這個公然竊用「台灣民眾黨」(1927~1931)之名的山寨政黨,以實質不義註冊黨名,羞辱先賢、有辱斯文,毫無資格對國民黨黨產置喙,未來不排除發起「歸還黨名運動」,註銷檳榔黨繼續冒用「台灣民眾黨」的合法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