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世芳為林志潔助選:中國介選已違反「反滲透法」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右二)今晚到普天宮舉辦「志潔開講」問政說明會,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右一)與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左二)也遠從高雄趕來助陣。(林志潔提供)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右二)今晚到普天宮舉辦「志潔開講」問政說明會,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右一)與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左二)也遠從高雄趕來助陣。(林志潔提供)

2023/12/11 23:08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今晚到新竹市高峰路普天宮舉辦「志潔開講」問政說明會。除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站台助講外,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也遠從高雄趕來助陣,力挺賴清德、蕭美琴、林志潔。劉世芳表示中國介入台灣大選已經昭然若揭,為了台灣民主自由憲政制度的未來,她向在場的數百位民眾,懇託明年1月13日的選舉,總統副總統一定要全力支持2號賴蕭配,立委支持林志潔。

林志潔的先生陽明交大科技法律學院院長陳鋕雄,也首次現身選舉場合,為林志潔加油鼓勵。

劉世芳表示,新竹人這一年在高虹安施政下光榮感消失,市政滿意度倒數第一的痛苦,她感同身受。因為2018年時,高雄人也是在政黨輪替的期待下選出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結果韓國瑜在市政荒廢的情況下,又落跑選總統,最後被高雄人罷免趕出高雄,才結束一齣民主的鬧劇。這次新竹市立委選舉,民進黨徵召林志潔教授參選,她是現有四黨參選人裡面條件最優秀、認真的一位。因此懇請新竹鄉親給林志潔一個機會,進入立法院為大家服務,不只為林志潔個人,也藉由這次的立委選舉,為新竹扳回一城,重現新竹的榮光。

劉世芳接著表示,這次大選中國的介入已經昭然若揭,國台辦已經滲透到台灣各地的村里。有許多的村里長以非常低廉的費用到中國旅遊,並接受落地招待,回到台灣後依照指示為特定政黨助選拉票。目前台灣各地的地檢署已陸續展開調查這些人是否違反反滲透法。

劉世芳最後說,如果大家認同過去八年蔡英文總統帶領台灣走向世界,而不是回頭走入中國的政策路線,為了台灣的未來,為了能夠對抗中國的威權體制,請將手中的選票,總統投給2號賴蕭配,立委投給林志潔,政黨票投給民主進步黨。

林志潔表示,在五月間賴清德主席和柯總召徵詢她參選立委時,她知道這是艱難的一次選戰,但願意代表民進黨角逐新竹市立委,表示她認同民進黨的「清廉、勤政、愛鄉土」理念,力拚民進黨在國會過半的關鍵一席。民進黨如果無法在國會過半,類似港版的國安法就有可能在立法院通過,危害台灣的民主、自由、法治、人權。雖然新竹這一席立委充滿挑戰,四個黨都推出人選,但是只要鄉親們發揮影響力,幫忙拉票、催票,鼓勵旅居外地親友返鄉投票,相信明年1月13日一定能夠贏得總統、立委選舉,讓民進黨繼續執政,國會過半。

柯建銘表示,林志潔學經歷專業度無人能出其右,是他從政30年來見過立法能力最強的人,一直以來都是各黨立委的法律諮詢對象,多年來已協助國家通過200項以上的法案。

他認為,林志潔若當選立委有兩層意義。首先、新竹市立委這一席是民進黨國會過半指標。林志潔若當選,鄭正鈐就落選,一來一往就是兩席差距,民進黨席次就會過半。如果賴清德當選,而民進黨在國會卻無法過半,是國家級危機。

柯建銘說,朝小野大的結果,重點不是韓國瑜是否當選院長。國會未過半,總預算將無法通過,施政將完全停滯。過去八年所推動的改革法案也會全部被翻案,如轉型正義、年金改革、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等,都將被推翻。而未來人事同意權,如監察委員同意權、考試委員同意權、NCC主任委員的任命等等也將無法通過,政府將會停擺。更關鍵的是,國民黨將不時提出內閣不信任案,破壞政府穩定,政局將動盪不安,永無寧日,會有很大的後遺症。因此林志潔這一席絕對是維繫國家穩定的重要因素。

其次,對新竹人而言,立委這一戰是重新恢復光榮時刻的契機。去年新竹市長選舉,國民黨發動棄保讓高虹安當選,結果市政滿意度全國最後一名,負面消息不斷。因此立委選舉林志潔如果當選,代表新竹人仍然非常珍惜人才,要選對的人。

選戰最後關鍵時刻,時代力量的邱顯智只是在當國民黨側翼,要拉低林志潔得票,保送國民黨。2020年立委選舉,時代力量高鈺婷的例子新竹人記憶猶新。柯建銘懇請新竹人集中選票,全力支持2號賴蕭配,支持林志潔,支持民進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