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嘆香港學運女神周庭有家回不去 賴清德︰台灣不能走回頭路

賴清德今到高雄小港為爭取連任的賴瑞隆站台。(記者王榮祥攝)

賴清德今到高雄小港為爭取連任的賴瑞隆站台。(記者王榮祥攝)

2023/12/10 13:2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為高雄立委參選人賴瑞隆站台時,提到最近有專家學者討論香港現況,結論是自由民主已不存在、經濟也受衝擊,學運女神周庭還被通緝、有家回不去,他向鄉親喊話,台灣不能跟香港走同一條路,不能走回頭路。

賴瑞隆競選總部今成立,現場湧入破萬支持者、場面熱絡,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高雄市長陳其邁、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均到場相挺。

賴清德由賴瑞隆陪同大進場後,笑說鄉親真的好踴躍參加,他從入口處走到舞台所花時間,如果開車大概已經到到台南,高雄的熱情讓人感動,握手力、 一聲聲鼓勵,都讓他深深感受到,隨即與賴瑞隆鞠躬答謝。

他提到12/10是國際人權日、也是美麗島事件44周年,賴瑞隆今天成立境總,有很特別意義,如同向44年前為台灣犧牲付出的民主前輩致敬;以前面臨國民黨專制獨裁,鄉親支持民進黨勇敢爭取民主,現在面對中共打壓,希望大家再團結一次,一起勇敢面對中共威脅,一起再一次守護台灣民主。

他說,中央研究院日前邀請海內外專家、學者討論香港現況,無論政治、經濟、社會、人民生活等角度,結論都是香港民主已被破壞、自由已不存在、經濟已受影響、金融中心成為歷史、股市從3萬一路跌到1萬6千多點。

他進一步舉香港學運女神周庭為例,周庭參加學運被關多年,出獄後利用機會到加拿大,後來遭中國政府發布終身通緝,讓周庭很灰心、聲明一生不回去香港;台灣不能走向跟香港同條路,有家卻沒法回去,希望大家堅定守護台灣,維護民主自由跟人權。

賴清德提醒,香港情況是發生在現在的事,台灣更要加強決心,不論中國對台灣如何施壓,絕對不走回頭路,台灣三組總統副總統參選人中,只有我們「這一組」勇敢堅強,最堅定要走出台灣的路,要走入世界創造未來,其他兩組無論接受九二共識、或大小聲喊兩岸一家親,都是一個中國原則,而接受一個中國原則,等於放棄台灣主權,沒有主權,就會失去民主跟人權。

賴清德舉香港現況為例,強調台灣不能走回頭路。(記者王榮祥攝)

賴清德舉香港現況為例,強調台灣不能走回頭路。(記者王榮祥攝)

賴清德授戰旗給賴瑞隆。(記者王榮祥攝)

賴清德授戰旗給賴瑞隆。(記者王榮祥攝)

賴清德為賴瑞隆站台,受到鄉親熱情歡迎,(記者王榮祥攝)

賴清德為賴瑞隆站台,受到鄉親熱情歡迎,(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