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大啖萬華「總統河粉」 蔡英文4年前也吃過

賴清德近日造訪AoDai奧黛越南料理餐廳,總統蔡英文4年前也曾來此造訪,店家因此推出「總統河粉」。(民進黨提供)

賴清德近日造訪AoDai奧黛越南料理餐廳,總統蔡英文4年前也曾來此造訪,店家因此推出「總統河粉」。(民進黨提供)

2023/12/08 17:47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造訪位於台北市萬華區的AoDai奧黛越南料理餐廳,享用異國料理;值得一提的是,總統蔡英文4年前也曾來此造訪,店家因此推出「總統河粉」,這次賴清德也來,店家笑稱「這間店以後就變成總統的店」。

賴清德日前偕同民進黨新住民部主任暨立委羅美玲、台北市萬華區立委參選人吳沛憶,拜訪AoDai奧黛越南料理餐廳享用異國料理,並親自手作越南春捲、越南咖啡。除享用美食,賴清德也和新住民、新二代朋友們話家常,暢談未來執政的願景,期望所有的移民族群,在台灣都能夠得到支持與發展。

擁有師大碩士學歷的老闆陳玉水來台多年,除了與姊姊共同經營餐廳外,更在移民署台北服務站擔任通譯,協助其他來台打拼的越南朋友;另兩位新二代葉姵嫣與倪培雰,現在皆就讀台灣大學藥學系,因為喜歡越南美食,所以與朋友就透過移民署的「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運用AI技術製作東南亞美食地圖,藉此挖掘出更多的在台異國料理,也讓更多人瞭解移民背後的故事。

此外,蔡英文4年前也曾造訪,當時陳玉水還特別為了小英總統推出「總統河粉」,並廣受好評。如今作為總統參選人的賴清德,也來到這間餐廳品嚐多樣美食佳餚,讓陳玉水笑稱「這間店以後就變成總統的店」。

最後,賴清德表示,「不管先來後到,認同台灣、愛台灣就是這塊土地的主人,我們希望大家在這塊土地上幸福快樂的生活」。賴並承諾,他當總統,吳沛憶、羅美玲當立委團結合作,照顧、關心、支持在這塊土地上的每一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