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陣營怪中央「卡蛋」 國土署:柯市府延宕及實問虛答還耍賴

台北大巨蛋近日正式啟用,成為政治攻防議題之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遭指拖延,柯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卻指內政部「卡蛋」。國土署說明,「真正卡蛋的其實就是當時的柯市府」。 (資料照)

台北大巨蛋近日正式啟用,成為政治攻防議題之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遭指拖延,柯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卻指內政部「卡蛋」。國土署說明,「真正卡蛋的其實就是當時的柯市府」。 (資料照)

2023/12/08 12:1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台北大巨蛋近日正式啟用,成為政治攻防議題之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遭指拖延,柯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卻指內政部「卡蛋」。知情官員質疑,當年遠雄把避難層從一樓改成B1,還有一堆變更,當時的營建署(現改為國土署)提出若干改進項目天經地義,「難不成柯市府真的跟遠雄刀叉吃人肉,財團提出來的照單全收,不改善也給完工?新政治是這樣?」

國土署也說明,當時柯市府將大巨蛋視為弊案後停工5年,又因地下避難層認定問題延宕近8個月,其採取延宕及實問虛答的態度,又把處理時間通通算給中央,實在有失公允,「真正卡蛋的其實就是當時的柯市府」。

台北大巨蛋球場3日迎接首次正式賽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感嘆大巨蛋一拖8年,遭疑暗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對此,黃珊珊則說,這8年北市府讓國民黨任內不按圖施工的遠雄,重新回到按圖施工,大巨蛋經內政部安全避難審查,光第一次審查就耗時3年,去年變更時中央政府又卡1年。

知情官員說,當時避難層改B1,營建署要柯文哲背書,柯文哲卻躲起來。事實上, 2021年9月29日營建署曾再次發函給台北都發局,詢問是否同意大巨蛋以地下1層作為避難層並請提出說明,遲至2022年2月初遠雄公司補正資料給台灣建築中心,未見由柯市府針對避難層認定及立場改變的明確說明。

國土署也表示,大巨蛋案審議過程中央一直釋出善意,只要柯市府能完整說明及確保大巨蛋公安無疑,會協助儘速完成相關評定作業。但柯市府在面對避難層認定爭議問題,及主管機關應負起應有的認定責任時,都採取延宕及實問虛答的態度。而中央須依法制受理審查及要求說明,以善盡維護公共安全職責,審慎把關及完備認可的行政程序,卻被刻意扭曲為「中央卡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