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毅質疑侯友宜「跳級」念博士 游毓蘭嗆:不要道聽途說

國民黨立委游毓蘭今日受訪時怒轟邱毅,不要道聽途說,「枉費你從政多年,我也可以聽說當年立委都賺得盆滿缽滿,邱毅要不要來告我?」(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立委游毓蘭今日受訪時怒轟邱毅,不要道聽途說,「枉費你從政多年,我也可以聽說當年立委都賺得盆滿缽滿,邱毅要不要來告我?」(國民黨提供)

2023/12/06 11:45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前國民黨立委邱毅近日指控,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跳級」念博士,質疑侯論文是找打手寫的。侯辦昨日前往北檢提告,涉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之意圖使人不當選及刑法加重誹謗等罪。對此,國民黨立委游毓蘭今日受訪時怒轟邱毅,不要道聽途說,「枉費你從政多年,我也可以聽說當年立委都賺得盆滿缽滿,邱毅要不要來告我?」

游毓蘭指出,「我看到侯辦已經正式提告,邱毅是我們過去尊敬的政治前輩」,但他很多的說法包含稱侯友宜跳級讀博士,但中央警大受內政部管轄,各種學制規定按照教育部高教司的管轄。侯友宜跳級沒錯,侯沒有讀碩士直攻博士,沒有碩士學位,但侯當時已經出了一本書,用著作取得入學資格。

「當年大家都很擔心,因為警大剛剛開設博士班」,游毓蘭回憶,自己讀博士班是到海外苦撐幾年才拿到博士學位。當時大家的經濟環境沒這麼好,中央警大第一次有博士班是在犯罪防治所,競爭者很多。過程之中,入學資格審查找了外面六個人,都不是學校內部的,都是各界公平公正審核讓侯入學。

游毓蘭強調,「我跟侯友宜同學47年,侯很認真,他在學校沒有犯過錯誤,沒有遲到、早退,這習慣從小學到現在為止,只要是公務上侯都全力以赴。」侯友宜學分修完,也努力去做性侵害殺人的犯罪研究,也只有侯有勇氣進到監所訪談性侵、殺人兇手。

「我雖然有博士學位,也在其他大學、警大指導碩博士論文」,游毓蘭透露,為了避嫌,自己沒上過侯友宜的課,也沒當侯的指導教授與口試委員。

至於邱毅說收規費,游毓蘭表示,她在警大時,當時科學辦案叫做敲敲打打,還有刑求的,現在要做任何指控,請拿出證據,不要道聽途說,「枉費你從政多年,我也可以聽說當年立委都賺得盆滿缽滿,邱毅要不要來告我,不要這樣指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