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坤成登綠島勘查柚子湖海岸重油污染 疑人為帶桶拋油

賴坤成到綠島向海巡單位了解重油污染狀況,認為現場遺留油桶,有可能是連桶拋油。(取自賴坤成臉書)

賴坤成到綠島向海巡單位了解重油污染狀況,認為現場遺留油桶,有可能是連桶拋油。(取自賴坤成臉書)

2023/12/06 10:2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綠島鄉柚子湖海岸本月2日發現不明來源重油污染,相關單位仍在清除中,前立委賴坤成今天登島勘查,從油污面積局部,且有油桶散布的情況,懷疑是帶桶海拋,甚至是陸上丟棄。他在現場與海巡署岸巡13中隊、綠島鄉公所清潔隊討論後,電請海洋事務委員會協助處置。

賴坤成在臉書貼文指出,到綠島主要是了解柚子湖油污外洩情況,很詭異!污染範圍只有柚子湖潮間帶寬約150米處,而且是散落在特定點狀分佈,與2001年墾丁龍坑阿瑪斯號、2017年綠島油汙事件是帶狀全面污染情況截然不同,而且是濃稠類似瀝青的重油,現場有幾個桶子及污油袋,研判並非直接排放,而是固定容器拋海後漂流到岸邊,經尖銳的礁岩割裂、破孔後直接洩出,來源也不排除是陸上拋棄!

他與現場人員討論會,電請海委會派流體力學專家針對海流、潮汐、高層差研判污染源,並支援吸油棉及高壓噴槍、除油劑,也請綠島監獄支援人力協助除污,不要讓污染擴大。

賴坤成到綠島向海巡單位了解重油污染狀況。(取自賴坤成臉書)

賴坤成到綠島向海巡單位了解重油污染狀況。(取自賴坤成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