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113年總預算三讀通過 歲出281.7億

主計處表示,市府在消防等方面的人力或施作次數也同步增加,提供市民更完善的服務與環境品質。(市府提供)

主計處表示,市府在消防等方面的人力或施作次數也同步增加,提供市民更完善的服務與環境品質。(市府提供)

2023/12/04 13:17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議會今三讀通過113年度新竹市總預算案,113年度歲入編列273億9,906萬8,000元,較今年增加21億3,037萬9,000元,歲出編列281億7,085萬5,000元,經市議會刪減6,002萬元,刪減後歲出預算281億1,083萬5,000元。市長高虹安感謝議會支持,表示市府將秉持資源妥適分配並遵守財政紀律原則,「當用則用,當省則省」,以穩健有計畫的步伐加速推動各項市政。

主計處表示,歲出經常門增加部分,主要是配合軍公教人員調薪、代理教師完整聘期、警消勤務加給調增等所致,市府亦持續推動凍卵補助、放寬好孕專車搭乘資格、提高生育津貼為每胎3萬元、升級「敬老卡」適用範圍、開辦弱勢長輩營養金補助、長照日照機構專車輔導獎助等社福經費,打造年輕一代「願婚、敢生、樂養」的婚育環境,並全方位照護長輩。此外,在環保、消防、殯葬、動保、公園管理、清潔等方面的人力或施作次數也同步增加,提供市民更完善的服務與環境品質。

主計處說明,針對各項重大建設及設備經費計有47.65億元,較今年增加3.2億元,增幅7.18%,主要編列包括慈雲路空中行人步道橋工程1.53億元、改善國民中小學校園環境3.7億元、增設及修繕非營利幼兒園1.69億元、通學步道改善計畫2.57億元、污水下水道建設2.4億元、道路養護工程1.63億元、汰換各式消防車輛1.3億元,以及交通警察隊辦公廳舍興建工程及汰換車輛1.01億元,讓市民朋友享有更優質便利的生活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