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剩賴蕭、侯康對決綠穩贏? 趙少康稱民進黨親美仇中、國民黨親美和中

侯友宜、趙少康今日在位於新北市的競辦舉行記者會,席間受訪。(記者黃子暘攝)

侯友宜、趙少康今日在位於新北市的競辦舉行記者會,席間受訪。(記者黃子暘攝)

2023/12/04 12:10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3日談話,表示若選戰只剩「賴蕭配」、「侯趙配」,一定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贏,因為把統獨變成選舉主軸時,在台親美板塊仍比親中更大。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今(4)日受訪,現場媒體提問如何解讀?侯友宜說,美國是台灣堅定盟友毋庸置疑,請民進黨不要逢選舉就操弄意識形態。趙少康表示,民進黨是「親美仇中」,國民黨是「親美和中」。

侯友宜回應,台灣一直與自由、民主國家同盟,美國是堅定盟友,毋庸置疑,他提出很清楚的國防安全策略,一個是要嚇阻,加強國防軍備自我防衛能力,另一個才是對話交流,降低風險,美國四大智庫、學者專家、資深官員對他的策略也是看法相同,台灣國防安全上一定要先強大自己,並跟自由民主國家同盟,也要跟大陸對話交流,這是不變的策略,台灣要靠自己保護自己、靠自己加強力量。

侯說,請民進黨不要到選舉就操弄意識形態,他一世舉槍保護台灣人民安全,一到選舉卻把他的過去都忘掉,說他親中,民進黨才有很多人「親」中,不要用這種方式選舉,請把政見拿出來,讓兩岸與台海和平穩定、台灣安全、世界安心,才是最重要的。

趙少康則嗆,他敢說「侯友宜親中的話,全台任何一個人都比他更親中」。談回自己,趙少康指出,自己研究所、工作都受到美國與美商照顧,他非常親美,但民進黨是「親美仇中」,國民黨是「親美和中」;強大的鄰居在旁邊,當然要跟對方和平相處,若要「仇」對方,就不要和對方發生關係,否則「去年賺它1600億美金幹嘛,ECFA你們(指民進黨政府)也不敢切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