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只剩「賴蕭配」與「侯趙配」 柯文哲:親美贏過親中

柯文哲說,當統獨變成選舉主軸時,在台灣親美的板塊仍比親中更大。(資料照)

柯文哲說,當統獨變成選舉主軸時,在台灣親美的板塊仍比親中更大。(資料照)

2023/12/03 20:35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3)日下午談及美中台政策,重申其「台灣自主,兩岸和平」主張,並表示「國民黨代表統、民進黨代表獨、我們(民眾黨)代表中間」;對於近期藍營頻頻操作的棄保議題,柯則說,藍綠概念存在至今逾30年,讓台灣一直在藍綠中打轉,喊話「到時候要棄保,棄藍綠保台灣」。

柯文哲今日於「小草粉絲見面會」致詞時表示,國民黨代表統、民進黨代表獨、民眾黨代表中間,不偏向中國與美國,「我們是選台灣總統,不是在選大陸省長,也不是在選美國州長」,美中對抗是個局面,如何在美中對抗架構中,找到能讓台灣最安全與繁榮的平衡點。

柯文哲也喊出「藍綠會過去,民眾有未來」口號,稱「國民黨是過去、民進黨是現在」,民眾黨是台灣的未來,台灣已陷入藍綠議題超過30年,他認為,若立法院能夠三黨不過半,形成三極狀態互相牽制,能讓國家有機會變得比較和諧,讓政治不會陷入兩極對抗的局面,2024大選他們要說服台灣年輕人,「覺得台灣要繼續留在兩極對抗?還是要走向新政治?」。

柯文哲坦言,如果選戰只有「賴蕭配」與「侯趙配」,他很清楚一定會是賴清德贏,因為把統獨變成選舉主軸時,在台灣親美的板塊仍比親中更大,但就算是賴清德贏,台灣又會回到統獨的泥淖裡,他喊話,民眾黨要帶領台灣脫離藍綠泥淖,不讓選舉主軸留在統獨,要拉出新主軸、新政治思想、新文化。

另一方面,美國「外交事務」期刊上月底刊登葛來儀等3名美中關係學者聯名文章,文中提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若勝選,應重新考慮凍結台獨黨綱。柯文哲今日下午也表示,他4月去美國時,曾聽美方人員說「美國不支持台獨」,與葛來儀文中所述「一模一樣」。

柯文哲進一步表示,美國不支持台獨,因此建議民進黨廢除台獨黨綱,「我就很想問務實的台獨工作者,怎麼應付這一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