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高雄第5選區立委 醫師楊椒喬:要為專業發聲

醫師楊椒喬參選高雄市第5選區立委,他說參選不是為了選上,而是利用參選的管道,為醫療、長照等專業發聲。(記者許麗娟攝)

醫師楊椒喬參選高雄市第5選區立委,他說參選不是為了選上,而是利用參選的管道,為醫療、長照等專業發聲。(記者許麗娟攝)

2023/12/02 22:27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第5選區(三民、苓雅8里)立委競爭激烈,本屆除了競選連任的民進黨立委李昆澤、第3次挑戰立委的國民黨市議員黃柏霖,在上月24日登記最後1天,還有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的張芳愉,以及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院長楊椒喬登記參選,楊椒喬說,自己不怕保證金20萬元拿不回來,但想透過選舉為醫療專業發聲。

今年49歲的楊椒喬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是南漂到高雄執業、創業20多年的神經外科醫師,楊椒喬說,登記參選後,很多朋友都覺得他很「牙給(台語,自找苦吃之意)」,認為政治很黑暗、一堆狗屁倒灶的事,為何他要出來競選,但他認為政治是眾人之事,參選是為了下一代。

楊椒喬說,自己在高雄創業20年,他應該是台灣唯一一個有經營日照、長照、醫院、醫療器材代理的人,他懂醫療器材的法規,也從零到有設立長照機構,從零到有開了一家專科醫院,但多年來,發現政府很多醫療、長照政策很荒謬,原因就是現在的立委不專業,根本不知如何質詢官員,而讓錯誤的政策不斷用巧飾的言語被帶過去,就算官員是對的,也常被政治語言弄得不知如何辯解。

楊椒喬認為,台灣越來越進步,需要的是更多的專業導向,而不是政治口水戰,以目前的長照政策來說,人員規劃、資源分配有很大的問題,大家一窩蜂地開,補助是一樣的,但有的一位難求,有的卻找不到住民,除了品質外,設立的區域是否過於集中?有些地方過剩,有些地方不足,但過剩的地方還是一窩蜂開,不足的地方還是沒人去開。

再者,現在地方上開了很多家大型醫院,但卻找不到醫護,政府扶持了財團的大醫院,卻讓很多地區醫院萎縮、倒閉,這些都是目前醫療上很大的問題,若有機會選上,會專注在自己的醫療專業上,認為立法委員要走專業,不應被政黨、顏色牽著走。

不過楊椒喬雖然登記參選,隨著投票日逐漸逼近,他卻一點緊張感也沒有,仍照常在醫院看診、做手術,他說,如果看診的病人是他選區的選民,他就趁機拉一下票,平時則是透過臉書或社群平台發文,他覺得傳統的選舉模式很蠢,不會走傳統選舉模式,也不怕保證金20萬元拿不回來,因為他參選不是為了選上,而是想為醫療、長照的專業發聲,若選民願意聽或看,認同就投給他,也相信台灣人很聰明,可以選出1個願意為你講話的民意代表。

楊椒喬不走傳統選舉模式,也不認為選上後有機會改變政治的大環境,但總比都不做的好,因為政治是眾人之事。(記者許麗娟攝)

楊椒喬不走傳統選舉模式,也不認為選上後有機會改變政治的大環境,但總比都不做的好,因為政治是眾人之事。(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