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怡君爆「基泰台大」違建超過200坪 北市建管處:12/11會勘了解

北市議員陳怡君接獲陳情,指位於羅斯福路3段的「基泰台大」有超過200坪違建。(陳怡君辦公室提供)

北市議員陳怡君接獲陳情,指位於羅斯福路3段的「基泰台大」有超過200坪違建。(陳怡君辦公室提供)

2023/12/02 17:56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接獲陳情,指「基泰台大」地下室至頂樓全是違建超過200坪,包含將屋突加蓋隔成住宅,地下停車場隔成多間倉庫等,痛批建商置住戶生命財產安全於不顧。對此,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表示,已排定12月11日會勘,若確認為違建就會查報拆除。

陳怡君表示,基泰台大位於羅斯福路3段,為地上19層,地下6層共80戶,發造日期為2013年1月,她調閱查報紀錄發現,其屋頂1層、頂2層、頂3層平台皆為新增違建。從違建紀錄上來看,市府函請違建人於期限內自行拆除改善紀錄中,從2022年12月至今,市府已讓基泰台大展延1年改善,卻仍未有動作。

她引述住戶說法表示,基泰台大在屋突部分加建200多坪住宅,隔成2大戶出租,還擺放鋼琴與健身器材,及作為倉庫使用,顯然是違法使用。此外,基泰台大有心人士找來技師簽證稱安全無虞,雖36公尺以下建物可由土木技師簽證即可,但基泰台大超過36公尺,加上二次施工增加樓地板重量達160頓,依規定需結構技師簽證,但基泰台大欺騙住戶只找土木技師簽證。

她批評,基泰大直崩塌案發生後,基泰就被下令停工所有施工中建案,如今又被抓包「已完工的竟是違建」,基泰建設在公安與誠信上是累犯,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拿出魄力,全面清查基泰建設是否還有相同樣態的違建。

對此,建管處長虞積學表示,此案尚未簽結,建管處已訂於12月11日辦理會勘,將依會勘結果依規定辦理,如判定為違建就會查報拆除;如管委會未配合會勘,則依行政執行法規定,處怠金5千至30萬元,得連續處罰。

「基泰台大」屋突處被拿來當交誼廳,還擺設鋼琴。(陳怡君辦公室提供)

「基泰台大」屋突處被拿來當交誼廳,還擺設鋼琴。(陳怡君辦公室提供)

「基泰台大」屋突被改造成健身房。(陳怡君辦公室提供)

「基泰台大」屋突被改造成健身房。(陳怡君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