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社會安全網亮紅燈? 陳怡君自爆遭性騷 民眾持菜刀、鐵鎚晃社區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記者方賓照攝)

2023/12/01 21:17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1日)在市政總質詢時自爆,近日屢遭網路性騷擾,也有民眾反映社區大樓內有男子長年手持菜刀鐵鎚,獨自在深夜搭電梯逐層巡查,讓住戶生活在恐懼之中,市府卻束手無策,質疑社會安全網出現不定時炸彈。

台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表示,若發現民眾有拿武器,有自傷傷人之虞,可立即報案讓警、消到場處理。

陳怡君自爆近日遭網路性騷擾,有不明人士加入她的臉書,瘋狂私訊騷擾她,還傳不堪入目的照片,甚至氣燄囂張說「趕快叫警察抓我、我想裸露給你看」等;雖然大多數人選擇息事寧人,但她認為若察覺事態不對,公部門應該積極處理,若無對策就是失職。

此外,她也出示一段社區監視器影片,影片顯示一名男子,左手緊握菜刀、右手拿著鐵鎚,進電梯後按下各樓層按鈕,讓人看了不寒而慄。鄰居們的自救方式,就是在群組互相通報男子蹤跡,能避就避;出門前、回家前都要先確認,才敢進大樓回家或出門。但因男子沒有傷人的行為,無法強制送醫。

張榮興表示,民眾有拿武器,可能就有自傷傷人之虞,可以打一一○、一一九報案;警、消到場後會判斷情況,若有需要可以由衛生局醫療機構支援判斷,必要時可由警方戒護強制送醫或鑑定,不需經家屬同意,上述狀況,會建議民眾優先報警。衛生局長陳彥元補充說明,北區、南區各有一個隨時可以支援警、消的醫療機構、醫生,可以協助判斷是否需要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