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迎林昶佐入民進黨 林飛帆:我如果沒「4年前」現在也會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右)在臉書發文歡迎林昶佐(左)加入民進黨,並說「如果四年前我沒有加入民進黨,現在,我也會毅然決然加入這個政黨。」圖為2016年1月林昶佐第一次參選立委,林飛帆在最後衝刺助選。(資料照)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右)在臉書發文歡迎林昶佐(左)加入民進黨,並說「如果四年前我沒有加入民進黨,現在,我也會毅然決然加入這個政黨。」圖為2016年1月林昶佐第一次參選立委,林飛帆在最後衝刺助選。(資料照)

2023/11/29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黨籍立委林昶佐27日宣布遞件加入民進黨,引發外界討論,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28日發文歡迎林昶佐,並表示:「如果四年前我沒有加入民進黨,現在,我也會毅然決然加入這個政黨。」

林飛帆在臉書回顧他當初加入民進黨的歷程,提到4年前剛從英國倫敦政經學院完成學業,適逢民進黨2018年地方大選大敗,連高雄都失守,國民黨很有可能在2020年「班師回朝」。林飛帆表示,當初很多人都有很深的焦慮感,害怕國民黨一回來就推翻民進黨的執政期間推動的政策,而在那當下,他接到羅文嘉的電話,詢問他是否有意加入民進黨。

林飛帆提到,在與羅文嘉見面後,他也陸續收到前高雄市長陳菊與總統蔡英文的鼓勵。林飛帆說,當時他問羅文嘉,自己過去對民進黨有很多批評,若入了黨,很多時候可能會跟其他人意見不同,而羅文嘉與時任黨主席卓榮泰並不在意,反而說「這就是我們找你的原因」。

林飛帆透露,當時黃國昌也曾詢問他是否有意願加入時代力量,一邊是熟識好友,一邊是國家大義,讓他心裡十分拉扯。林回憶,最後一次和黃國昌碰面時,他問黃是否支持蔡總統連任,黃無法給出答案,林飛帆說:「那天結束後,我和國昌就不再連絡。」後續林飛帆與卓榮泰都在美國參加活動時,兩人深談後,林飛帆決定返國加入民進黨。

林飛帆指出,當初入黨的理由很簡單,如果國民黨回鍋執政,無論年金、能源轉型、婚姻平權、經濟自主等政策都很可能被推翻,可能就連服貿都要回來了。林飛帆說,因此,就算我們對於如何前進可能有不同的看法,但他認為大家的同一目標就是「守住台灣」。林飛帆認為,民進黨不等於台灣,國民黨也不等同於中華民國,但此刻民進黨以外的兩個主要在野黨,他們的國家路線與兩岸政策,實在無法說服他將國家命運交付在他們手上。

林飛帆強調:「四年後的此刻,我們一樣站在十字路口,檢視過去我們走過的路,以及擺在眼前三組人馬所代表的國家路線。賴清德、蕭美琴;侯友宜、趙少康;柯文哲、吳欣盈。倘若四年前的我,並沒有加入民進黨,現在我也會加入民進黨,用這個政治行動參與守住台灣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