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稱有人提供2億美金要他當副手 趙少康:他不是很直白乾脆講出來

柯文哲聲稱有人提供2億美金要他擔任副手,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下午受訪時表示,柯文哲不是很直白嗎?乾脆就講出來是誰。(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聲稱有人提供2億美金要他擔任副手,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下午受訪時表示,柯文哲不是很直白嗎?乾脆就講出來是誰。(記者廖振輝攝)

2023/11/28 16:43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針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聲稱有人提供2億美金要他擔任副手,柯競辦方面稱消息是從國民黨傳來,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下午受訪時表示,柯文哲不是很直白嗎?乾脆就講出來是誰,讓大家猜來猜去、隨意臆測很不好。

趙少康表示,他沒聽過這件事,但如果要猜台灣內部誰有能力給2億美元,大家應該都猜得到是誰,但如果牽涉到美國就不知道了,「柯文哲乾脆講清楚算了,你不是很直白嗎?不如就講清楚到底怎麼回事,2億美元是很大的錢,而且是要你當誰的副手?你就講清楚吧」。而不是漫天疑雲、莫測高深,讓大家亂猜一通。

對於柯競辦發言人陳智菡稱,藍白合是國民黨精心策畫的一場戲,目的是拖住柯文哲、不是真整合。趙少康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是真心想合,但柯文哲在整合時當面對侯說「你不會上」這種受盡屈辱的話,侯友宜是警界的鐵漢、犯罪剋星,為了藍白合受盡屈辱,侯友宜都忍下來了,都沒有講,他也是當副手才了解過程是多麼的屈辱。

趙少康說,最後合不了是誰設誰的局,他都不想講了,反正都過了,當時柯文哲、郭台銘邀請侯友宜到郭家,侯說要到馬英九辦公室公開場合,柯郭還在君悅飯店開小房間、設倒數計時鐘,誰設局大家都看得很清楚,柯文哲也說過願意請馬英九前總統當見證人,「我們不要假定人家是惡意,大家一開始應該都是真心想合,功敗垂成大家都很失望」、「對方心頭有怒有忿就罵吧,國民黨也罵不垮」。

對於未來內閣成員是否開放民眾黨推薦部會首長人才,趙少康表示,不會排除,侯友宜態度也很開放,好的人才都可以用,政府職務很多,立法院也可以合作。重要的是制度,柯文哲注重內閣制,他也勸過侯友宜推動內閣制,侯友宜很贊成,「柯文哲每天說不要分贓,這是理念,柯文哲應該支持才對。」但如果沒有執政,都是白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