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再拋重啟服貿 吳崢揭張慶忠家族支持原因

吳崢表示,當年中和的張慶忠,無視台灣民意,30秒蠻橫通過服貿。沒想到十年過去台灣還要面對這次準備要在立法院替中國開大門的張智倫,只顧著討好中國,只顧著自家利益,這就是十年來始終如一的國民黨張慶忠、張智倫家族。(圖擷自臉書)

吳崢表示,當年中和的張慶忠,無視台灣民意,30秒蠻橫通過服貿。沒想到十年過去台灣還要面對這次準備要在立法院替中國開大門的張智倫,只顧著討好中國,只顧著自家利益,這就是十年來始終如一的國民黨張慶忠、張智倫家族。(圖擷自臉書)

2023/11/28 14: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聲稱當選總統將大量開放中客旅遊、中生就學,並展開ECFA協商,快速重啟服貿、貨貿;對此民進黨立委吳崢表示,當年中和的張慶忠,無視台灣民意,30秒蠻橫通過服貿。沒想到十年過去台灣還要面對這次準備要在立法院替中國開大門的張智倫,只顧著討好中國,只顧著自家利益,這就是十年來始終如一的國民黨張慶忠、張智倫家族。

吳崢在臉書PO文表示,當年中和的張慶忠,無視台灣民意,30秒蠻橫通過服貿。沒想到十年過去,台灣還要再面臨一次,這次準備要在立法院替中國開大門的,好巧不巧正是張慶忠的接班人,也就是我的對手張智倫先生,而服貿貨貿將影響台灣的百工百業、六百萬就業人口,其中也包含了營建工程、建築、土木工程業。

吳崢指出,當在野黨提出重啟服貿時,就有近二十家的建築營造業者站出來反對。台灣的營造業將面臨中國的削價競爭,中國的豆腐渣工程將會進入台灣,專業不足的廉價工程人力將大量進入台灣,影響台灣的工程品質與安全。

身為百億建商大亨的張慶忠、身為建商太子的張智倫,竟然與產業唱反調,成為開放服貿的關鍵推手、台灣產業殺手,原因則從「揭弊集團」昨日的揭露就可以明顯看出,當台灣對中國開放,張家329筆的土地能有多大的獲利?中和多少地方將成為中資的據點?中國廉價的人力,又能為張家建商集團節省多少成本?

吳崢對侯友宜和張智倫提出質疑,以中國日益衰退的經濟現況,重啟服貿對台灣上百萬就業人口與產業的衝擊影響評估在哪裡?中國上海最低工資只有一萬一千元,青年失業率超過21%。開放大量中國人力就業,對台灣的青年與社會新鮮人的就業衝擊,你提得出配套與解方嗎?

吳崢直言只顧著討好中國,只顧著自家利益。這就是十年來始終如一的國民黨張慶忠、張智倫家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