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陳亭妃長榮大學博士論文抄襲

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林國春(左)、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瑋(右)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的博士論文疑涉抄襲。(記者林正堃攝)

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林國春(左)、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瑋(右)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的博士論文疑涉抄襲。(記者林正堃攝)

2023/11/28 10:49

相關新聞

藍營控論文抄襲 陳亭妃批胡亂抹黑赴北檢提告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綠營文章一大抄?論文抄人再+1」記者會,該黨副發言人呂謦煒指控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的長榮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博士論文嚴重抄襲,比率高達4分之1,其中第25頁大幅抄襲維基百科內容,且未標明出處,居然還直接把維基百科條目的網址括號在正文當中。

呂謦煒質疑,陳亭妃身為博士,居然不知道如何引註,況且維基百科人人可以編輯,不是一個可以信賴的第一手資料來源,難道陳亭妃的博士與蔡英文總統一樣都是「假博士」?

除了維基百科內容,呂謦煒指出,陳亭妃博士論文的第29、92、93頁還抄襲2000年中山大學吳彥輝碩士論文「運用模擬層級分析法與管理才能評鑑模式之研究」,第120頁抄襲2008年逢甲大學林庭穎碩士論文「運用資料包絡分析法於集合住宅大樓新建工程管理績效評估」,第31至34頁抄襲台北市政府網站的「台北歷史概述」網頁,相關內文都卻未標明出處。

他表示,根據長榮大學的標準,論文如果非原創部分超過13%,就不具有原創性,而陳亭妃的論文超過25%,明顯已被抓包,陳亭妃的博士學位是真的嗎?陳應該出面道歉並退選。

呂謦煒還說,綠營有超過13位政治人物論文被抓到涉及抄襲,這代表民進黨是系統性抄襲,集團性的學術詐騙集團,集體人格誠信淪喪,這樣的政黨如何配做執政黨?

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林國春表示,抄襲就是剽竊,台灣民眾已經對民進黨這種行為習以為常,如果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學倫標準如此低廉,賴又有何條件在所有學生面前提出教育政策?民進黨有這麼多人獲得不法學位,對原創者相當不公平,陳亭妃還抄襲維基百科,如果按照民進黨的標準,全台灣每一個人都可以得到博士學位了。

此外,林國春也指出,最近新北市議會在審查預算,很多接到違章拆除通知書的新北市民,都在抗議新北市政府沒有處理賴清德的萬里老家違建,因此議員提案在明年1月13日前,希望新北市政府在賴清德自行拆除老家違建後,才能拆除一般民眾的違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