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少康企圖操作棄保 立院民進黨團:賴清德絕非躺著選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右起莊瑞雄、劉世芳、洪申翰。(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右起莊瑞雄、劉世芳、洪申翰。(記者謝君臨攝)

2023/11/27 11:5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距離2024大選剩下47天,立法院民進黨團今(27)日舉行記者會,針對「藍白合」破局後的3份民調進行檢視。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藍白分手後,藍營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砲火猛烈,凌駕其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外國友人看到還以為是趙要選總統,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操作棄保,邊緣化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他強調,民進黨沒有要操作藍綠對抗,穩健尋求支持,並努力拚戰。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指出,近期從本月19日至25日3份民調包括台灣民意基金會、美麗島電子報及鏡新聞,有關正副總統參選人部分,3份民調仍然是民進黨的「賴蕭配」第一,政黨部分則互有領先,綜合看來,可能是上週「郭霞配」沒有登記參選,出現「三腳督」,在民意走向上出現不同解讀。

劉世芳表示,根據3份民調,顯示未來40幾天將進入非常激烈的競選時段,包括正副總統、國會選舉和政黨競爭;民進黨立場就是一步一腳印,希望用穩健的方式帶動總統大選和國會改選。她也強調,總統選舉從來沒有「垃圾時間」,因為每天有不同變化與議題,呼籲關心民主發展的人務必投下這神聖的一票。

莊瑞雄說,23日「藍白合」鬧劇張力拉到最高後正式分手,在破局前幾天的民調看來,當時藍白陣營吸引了全社會的目光,確實是有一搏的機會;但在破局後,白營內原來深藍的部分開始波動、游移。根據鏡新聞民調,藍營支持者有82.6%投「侯趙配」,深藍正式集結,只有5.4%會投「柯吳配」。

莊瑞雄表示,藍白分手後趙少康砲火猛烈,凌駕侯友宜,其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操作棄保,邊緣化柯文哲。他強調,民進黨身為執政者,不會去激化社會藍綠對抗,獲得民眾支持要靠扎實政績,會把所有民調列為整個選戰的參考依據,穩健地走,雖然目前領先的差距不大,民進黨會和支持者在往後40幾天努力拚戰。

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指出,在「藍白分」後,國民黨有效操作藍營支持者的情緒,過去可能寄望柯文哲的民眾,目前已有效回歸藍營,這是侯友宜支持度提高的原因;至於有人用「賴清德躺著選」的詞彙,這認知不正確,不論藍白合或分,民進黨都不是穩贏的,支持者表態率較低,可能也造成民調的部分狀況。

洪申翰說,趙少康成為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後,國民黨越趨深藍化、極端化,其很多主張可能都會變成侯友宜的主張,例如核一二三、甚至不可能蓋好的核四廠都要重啟;將義務役役期回歸4個月,削弱台灣國防和捍衛自己的決心。

洪申翰提醒,不要小看這波深藍或極端藍復辟的趨勢,可能會把國家帶回前總統馬英九支持度9%的時代,讓台灣陷入更大險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