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陳琬惠登記參選宜蘭立委 黃國昌:捍衛陳青天精神

前立委黃國昌(右)陪同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陳琬惠(左),登記參選宜蘭區域立委。(記者蔡昀容攝)

前立委黃國昌(右)陪同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陳琬惠(左),登記參選宜蘭區域立委。(記者蔡昀容攝)

2023/11/21 16:53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繼民進黨陳俊宇、國民黨黃琤婷登記參選宜蘭區域立委,民眾黨立法委員陳琬惠今(21日)在前立委黃國昌、縣黨部主委李偉華陪同下,前往宜蘭縣選委會登記。陳琬惠主張具備國會經驗,黃國昌則讚她不畏權貴,勇於揭弊,懇請鄉親把陳琬惠留在立法院,捍衛陳定南的精神。

陳琬惠說,擔任不分區立委11個月以來,發現宜蘭建設有待加強,她也成功爭取宜蘭市第11號道路經費、校園通學廊道改善;陳琬惠指出,若順利留在國會,將推動交通、教育、育幼長照、青創與「南港東移」等5大政見。

對於南港東移,陳琬惠說,未來10年,中央有很多交通建設,但宜蘭經濟發展也要同時規劃,她問柯文哲,南港軟體園區概念能否移到宜蘭,高鐵接下來也要延伸宜蘭,這2件事應該併行思考,讓宜蘭能留下更多人才。而育幼與長照,她將推動懷孕婦女補助5萬元、每生育1位新生兒加10萬元養育津貼、提供家庭照顧者每月現金補助2萬3000元、提高住宿型機構補助至每月3萬元。

陳琬惠批評,民進黨陳俊宇把農業設施蓋成自家豪宅,國民黨黃琤婷連「巴氏量表」是什麼都搞不清楚,希望縣民投給有國會經驗的陳琬惠,讓她繼續留在立法院。

黃琤婷今早登記時,表示民調領先。陳琬惠認為,民調只是參考,她也能說民眾黨內參民調她領先;登記之後,選舉才真正開跑,距離投票還有50幾天,大家都能用盡全力,爭取縣民的認同,過去11個月,相信許多鄉鎮長和縣民,都有看到她的服務成果,相信她一定能得到大家的支持。

剛加入民眾黨的黃國昌,今天現身陪同陳琬惠登記。黃國昌說,自己是半個宜蘭人,媽媽是羅東人,因此對宜蘭有深厚感情,特別是宜蘭為台灣民主孕育許多民主前輩,令人非常尊敬,例如林義雄、陳定南,都是他政治路上景仰和學習的對象。

黃國昌表示,陳定南捍衛宜蘭好山好水,也是清廉政治、反黑金貪腐的精神,值得所有從政者學習,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宜蘭造勢,首先提的就是「反黑金」和「打擊詐騙」,但民進黨早已背離「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價值,民進黨與貪腐的距離,讓人民無法忍受。

黃國昌說,陳琬惠不畏權貴、敢說真話,包括江聰淵濫用市長的職權,將限制性標案,豢養陳定南當年口中的黑道,還有陳歐珀接受im.B吸金詐騙案主嫌供養,這是哪門子的「清廉、勤政、愛鄉土」?如果是陳青天帶領的法務部,會對這樣的弊案毫無作為嗎?懇請鄉親把陳琬惠留在立法院,捍衛陳定南的精神,為台灣找回清廉、勤政、愛民、愛鄉土的價值。

縣黨部主委李偉華表示,宜蘭縣未來將有高鐵、鐵路高架化與台62延伸等重大建設,但預算還沒到位,在這個關鍵時刻,不能選沒經驗的新手到立法院學習,等搞清狀況,宜蘭縣重大建設的時機就延誤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