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不分區「看了前2名就......」 卓榮泰:高雄人不要的塞給全國?

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記者蔡思培攝)

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記者蔡思培攝)

2023/11/19 11:3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天(19)上午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由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排頭領軍,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則是第二名。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直呼,看了前2名就不想往下看,更批韓國瑜是「高雄人罷免不要的,要塞給全國,沒有人吞得下去」。

卓榮泰今天上午出席「民進黨中山大同信賴台灣後援會成立大會」,他受訪表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看了前2名就不想往下看,因為是「政治掛帥、罷免的帶頭」。卓批評韓國瑜,「高雄人罷免不要的,要塞給全國,沒有人吞得下去」,希望韓當陽春立委就好了,因為他是第一名,也阻止不了他。

國民黨與民眾黨的藍白合仍無共識,對此卓榮泰表示,藍白合不合,現在你我都不知道,但建議「與其當政治怨偶,不如早點分手」,快樂分手還可以拚個你死我活,政治怨偶只會天天吵架,弄得大家都不快樂,台灣政治不要開全國人的玩笑,大家更從憂鬱變成憤怒,藍白不要再引起人民憤怒。

卓榮泰也說,民進黨早已做好準備,即使是一對一選舉也要衝國會過半;看到現在國家局勢,我們更應該發憤圖強穩定局勢,選舉不只是贏對方,而是要贏得國人的尊敬、世界的信賴,讓中國不敢對台灣輕舉妄定。

民進黨的賴蕭配預計下週二登記參選總統,但對手是誰仍未確定,卓表示,最後還是會有對手出現,民主政治就是公平、快樂競爭,提出國家藍圖,讓人民選擇,有信心推出最完整的組合,期待大家再給民進黨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