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日澳加交流數位人權 關切「監控科技」濫用

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數位時代的人權」國際研習營15日開幕儀式,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左3)、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中)、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右3)、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處長倪傑民(右2)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副代表服部崇(右1)等人出席。(圖由外交部提供)

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數位時代的人權」國際研習營15日開幕儀式,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左3)、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中)、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右3)、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處長倪傑民(右2)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副代表服部崇(右1)等人出席。(圖由外交部提供)

2023/11/17 15:57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外交部今(17)日表示,我國國家人權委員會、外交部、數位發展部與美國、日本、澳洲、加拿大駐台機構及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合作,本月15至17日在台灣舉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數位時代的人權」國際研習營,共有來自18個國家的官員、學者、科技業者及公民社會代表與會。美國在台協會(AIT)也表示,這次研習營探討了促進網路自由、提升人工智慧的規範和保障、打擊監控科技的濫用等議題。 

15日的開幕儀式由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數位發展部長唐鳳、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與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CTOT)處長倪傑民(Jim Nickel)分別致詞,皆強調在網路、數位科技發展同時保障人權的重要性。

外交部說明,本次國際研習營活動主題包括推廣網路自由的價值、促進人工智慧的規範、規章與保障、抵制科技濫用以及強化數位包容,展現台灣與GCTF夥伴國家合作,在數位時代保障人權的努力與承諾。主辦單位並安排17日赴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院聽取台灣世界展望會與資安科技研究所簡報,增進與會人員對於我國推動縮小數位落差、保護數據及保障人權相關努力的瞭解與相互交流。

AIT今天也以新聞稿表示,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正改變著日常生活的各個面向,我們的挑戰在於如何建立一個促進創新、符合眾人需求、並尊重人權的數位生態系統。這次GCTF國際研習營探討了促進網路自由、提升人工智慧的規範和保障、打擊監控科技的濫用以及加強數位包容的價值。 

 

AIT說,這場國際研習營讓參與者交流了在保護網路人權方面的不同觀點。來自美國國務院和國家標準技術研究所的官員,以及來自台灣、日本、澳洲和加拿大的學者、公民社會專家、和企業代表們,分享了他們的經驗和最佳實務經驗。

外交部表示,GCTF自2015年6月由台、美合作成立,至今已成為台灣、美國、日本及澳洲四方合作的重要平台,並吸引眾多理念相近國家參與,針對各國共同關注的全球性議題進行討論。隨著更多理念相近國家加入合作,GCTF作為國際合作育成平台與分享共同價值的角色及效益將持續深化,具體展現台灣參與國際因應新興問題與挑戰的能力及高度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