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媽嗆「若做副的不如不要選」 邱臣遠緩頰:家人當然會不捨難過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日在黨團記者會後坦言,無論是柯媽媽或是陳佩琪,身為主席的家人,當然會有不捨、難過。(記者林哲遠攝)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日在黨團記者會後坦言,無論是柯媽媽或是陳佩琪,身為主席的家人,當然會有不捨、難過。(記者林哲遠攝)

2023/11/17 12:27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藍白合協商成功,將以民調來決定正副手人選,不過這樣的結果不僅讓柯粉無法接受,更傳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母親何瑞英痛批:「如果要我兒子做副的,不如就不要選了啦」。對此,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日在黨團記者會後坦言,無論是柯媽媽或是陳佩琪醫師,身為主席的家人,當然會有不捨、難過,「但是以我個人的觀察,藍白合並沒有偏離柯主席的政治主張。」

針對昨天柯文哲在會議上痛哭,何瑞英不滿地說,如果要她兒子做副的,不如就不要選了,立委邱臣遠表示,柯主席面對的壓力,不只是個人勝敗、政黨勝敗,而是國家利益要大於政黨利益。

「以我個人觀察,還是沒有偏離柯的政治主張」,邱臣遠強調,無論是柯媽媽或是陳佩琪醫師,主席的家人當然會有不捨、難過。「像是我媽媽也常跟我的決定不一樣,我也不會跟他們談論太多政治的事情。」

另外,談及藍白合民調計算方式,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指出,具體篩選哪些民調機構納入民調結果計算,民調專家還會進行相關討論,畢竟裡面還有非常多需要釐清的項目,包含樣本數到底夠不夠?是否具公信力?民調調查跟發布日期上,舊民調新包裝是否算入?誤差範圍多少?一般大家認為誤差範圍是約3%,但可能依據不同民調本身誤差範圍會有不同。

楊寶楨強調,民眾黨認為,要由公信力的民調機構做出的民調才要採計,假設之前不太公布民調結果,但這一兩天突然出現的,可能不適合採納,這些最後要依據民調專家討論篩檢結果,做出判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