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批中央「一毛錢都沒給」 蔡其昌:這些感謝妳都忘了嗎?

蔡其昌酸盧秀燕「這些感謝都忘了嗎?」(擷取自蔡其昌臉書)

蔡其昌酸盧秀燕「這些感謝都忘了嗎?」(擷取自蔡其昌臉書)

2023/11/14 20:3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12日替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站台時,直指台中市的3大建設都是台中市府出錢,批中央偏心綠營首長執政的高雄及台南。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日在臉書發文提醒盧秀燕,每當選舉一到,政治抹黑造謠就滿天飛。前天,盧秀燕市長批評所有台中立委「都在睡覺」,甚至惡質批評中央政府至今「一毛錢都沒給」。

蔡其昌指出,這些年,台中6位立委戮力向中央爭取建設,成績有目共睹,每次動土、完工現場,都能看見盧秀燕市長都再三感謝中央,沒想到選舉一到就馬上改口、造謠說謊,每一項建設中央的補助款項都白紙黑字、紀錄在案,盧市長的刻意撒謊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蔡其昌說,除此之外,盧市長還提到前瞻計畫預算,如果盧秀燕真的這麼在乎前瞻計畫,為什麼當國民黨在立法院丟水球、撒麵粉阻擋前瞻預算通過時,盧秀燕從不出來說句公道話,為什麼放任國民黨的立委阻礙台中市的發展,預算通過後中市府又不積極提出計畫爭取經費,今年初他還特別帶著5位立委們前往中央爭取,在中市府不積極作為的情況下,中央仍然補助經費支持,現在盧市長卻要把責任推給中央。

蔡其昌還列出,光是這4年,自己在海線所爭取中央核定補助計畫,就有以下超過百項中央核定補助項目:台中國際機場2040年整體規劃、大甲溪、大安溪橋改建工程、水湳國際會展中心西側展館、大甲區溫寮溪旁(甲后路至經國路)聯絡道路新闢工程、大安區肉品市場改建、外埔區水流東酒莊文化廊道營造改善工程、中市市定古蹟清水黃家古宅瀞園及大甲梁家古宅瑞蓮堂修復工程、梧棲區大智路雨水下水道等多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