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一選區立委參選人劉燈鐘促成立中科清水園區 提升海線就業與發展

劉燈鐘提出成立「中科清水園區」的政見,期盼透過設立清水科技產業園區,有效解決鄰近地區人口外移和就業問題。 (劉燈鐘提供)

劉燈鐘提出成立「中科清水園區」的政見,期盼透過設立清水科技產業園區,有效解決鄰近地區人口外移和就業問題。 (劉燈鐘提供)

2023/11/14 09:1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一選區(清水、梧棲、大甲、大安、外埔)立委參選人劉燈鐘,為提供台中海線居民更多就業機會,並提升當地經濟發展,提出成立「中科清水園區」的政見,期盼透過設立清水科技產業園區,有效解決鄰近地區人口外移和就業問題,並增進海線地區經濟發展。

劉燈鐘表示,台中海線居民外移人口眾多,許多人在高中畢業後,即至外地都會區就學或就業,造成嚴重的人口外流現象。以大安區為例,自2001年起,當地人口數已連續21年呈現負成長,其中2017年底有19,303人,至2022年底下降至18,230人,總計減少1,073人,人口成長率為負5.56%。

劉燈鐘認為,隨著台灣科技業快速發展和台商回流,許多科技大廠正面臨廠房和土地不足。未來中科在規劃新園址時,建議應優先將園區設置於清水甲南地區,當地西至三美路,東界為國道4號,南至臨海路,北鄰大甲溪,總面積約243公頃,且位處國道4號起點,並鄰近台中國際機場及台中港,具有陸海空交通便捷和大台中區位等優勢,廠商可迅速連結產銷供給全世界網絡。

劉燈鐘指出,海線地區民風純樸,且兼具各種優勢條件,如何提供當地青壯人口更多就業機會,和外移人口返鄉發展刻不容緩。若他當立委將會在立法院力促相關部門成立清水園區,讓鄉親不再外移、北漂,並可在地就業、在地發展,不用再等逢年過節時才匆匆返家團聚,每天都可和家人同享天倫之樂。

劉燈鐘建議成立「中科清水園區」,有效解決海線大安人口外移和就業問題,並增進海線地區經濟發展。 (劉燈鐘提供)

劉燈鐘建議成立「中科清水園區」,有效解決海線大安人口外移和就業問題,並增進海線地區經濟發展。 (劉燈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