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打破連2屆立院無藥師 黃金舜爭取民進黨不分區立委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今(13日)正式表態爭取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圖由藥師公會全聯會提供)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今(13日)正式表態爭取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圖由藥師公會全聯會提供)

2023/11/13 16:51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預計11月15日公布,醫藥界動作頻頻,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今(13日)正式表態爭取,他直言,過去8年2屆立法委員醫師、護理界都有代表,但沒有藥師與牙醫,盼自己能被提名到第12席的安全名單內;而面對假想敵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黃金舜也直言,「期待陳時中在行政院擔任更好的位置!」

根據民進黨黨內人士推估,10至12席是安全名單,日前醫師公會全聯會力挺理事長周慶明入列,與傳出可能被列席的陳時中出現多方角逐,讓牙醫界也醞釀連署,而藥師公會全聯會今天則緊急召開記者會,希望讓「藥師」列入不分區的安全名單。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下午召開「藥界專業進國會,多元聲音捍衛民眾健康更有力」記者會。全聯會指出,藥師緊密鑲嵌在民眾生活中,疫情期間藥師更是與民眾站在一起,過去8年藥界與政府站在一起為民眾健康拚搏,國會應充分納入多元專業的聲音,才是推動改革的穩健路,希望納入理事長黃金舜進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讓健康台灣拼圖更加完整。

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尹岱智表示,口罩及快篩實名制、送抗病毒藥物到府等,疫情期間藥師的貢獻有目共睹,醫院端藥師也協助從事加護病房、慢性病藥物品質提升照顧,此外家庭藥師計畫、家暴防治通報、自殺防治守門人等也都有藥師在背後支持。藥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蕭彰銘也說,醫療分工越來越細,藥師在醫療環境中扮演重要角色,希望國會席次有一席藥師專業立委。

黃金舜在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過去2屆立委醫界、護理界都有立委代表,唯獨藥界一直沒有聲音,防疫3年期間,全國藥師配合政府政策表現可圈可點,今年10月底更主辦亞洲藥學會大會,讓世界看見台灣,他強調自己有專業度、有學經歷、論述能力及戰鬥力,相信自己可以擔任一個好立委。

至於可能的競爭對手陳時中,黃金舜則直言,陳擔任過衛福部長,在疫情期間防疫表現可圈可點,期待陳在行政院有更好的位子,帶領台灣走得更好。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下午召開「藥界專業進國會,多元聲音捍衛民眾健康更有力」記者會。(圖由藥師公會全聯會提供)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下午召開「藥界專業進國會,多元聲音捍衛民眾健康更有力」記者會。(圖由藥師公會全聯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