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習會」拜登將講不支持台獨? 邱太三:應該不會有新的說法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日在立法院答詢表示,陸委會與外交部等單位密集蒐集資訊,目前未看到美中溝通的具體內容。 (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日在立法院答詢表示,陸委會與外交部等單位密集蒐集資訊,目前未看到美中溝通的具體內容。 (記者陳鈺馥攝)

2023/11/13 13:1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APEC亞太經合會今年在美國舊金山舉行,各界關注15日的「拜習會」。關於「拜習會」對台灣的影響,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日在立法院答詢表示,陸委會與外交部等單位密集蒐集資訊,目前未看到美中溝通的具體內容。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關切,「拜習會」對台灣及兩岸關係的影響,羅森伯格來台說不支持台獨,拜登會不會也說不支持台獨?邱太三說,美中前置人員已將共同議題討論得差不多,陸委會與外交部會密集蒐集相關資訊,根據美國學者葛來儀的判斷,這次應該不會有新的說法。

李德維也問,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美國決心與中國恢復軍事關係,是否會對台灣造成影響?邱太三回應,基本上,因為具體內容還沒看到,不過,美國長期以來都希望雙方可以管控台海和平跟穩定,所以希望雙方有溝通機制,避免擦槍走火,從這點看來是好的。

邱太三說,陸委會有派駐人員在駐美代表處,能夠獲得相關訊息,美方、駐美代表處也希望從陸委會獲得對中國的研析,雙向提供訊息。

另外,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質詢問及,中共三中全會今年是否召開?邱太三回答,依過去時程應該要開,但截至目前為止,召開時間或議題,各單位都在密切關注中。邱指出,中國因為疫情的錯誤決策,使經濟遭遇很大問題,中國若沒辦法跟美國在經濟政策上有可預測性,即使開三中全會也會有一些風險,這可能是尚未召開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