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東錦稱銅鑼化製廠不叫化製廠 曾玟學:苗栗不需要相關設施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資料照)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資料照)

2023/11/11 1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政府規劃在銅鑼鄉設置「畜牧循環資源利用研究中心」,地方認為是處理死廢豬禽的化製廠因此組自救會抗爭、要求撤案。苗栗縣長鍾東錦表示,銅鑼鄉化製廠案會持續與地方溝通。曾玟學呼籲鍾縣長回應自救會撤案訴求,不只銅鑼,苗栗也不需要有相關設施。

曾玟學在臉書PO文表示,說明會上,鍾縣長提出參訪日本福島再生能源研究所的經驗,主張銅鑼若興建化製場將不會有髒臭問題。但福島再生能源研究所參訪的設施並沒有處理屍體,也就是說,一開始縣府提出的說法缺乏正當性,用錯誤舉證背書化製場設置案。

曾玟學指出,說明會不久之後,苗栗養豬協會的化製車在銅鑼掉出死豬、死雞。鍾縣長零污染的空頭保證,鄉親朋友當然難以信服,積極組成自救會抗爭,開始組織簽署連署書,目前累積超過6千份,範圍涵蓋銅鑼、公館及苗栗市,自救會不分早晚拉布條在路口抗爭。

曾玟學續指,後續縣府向農業部提出事業興辦計畫,卻把說明會中本來有提出的死廢畜禽拿掉了,但農業部公文清楚說明此案由縣政府主動爭取,並指出因內容的變更以及地方沒有共識而退回計畫,但詢問到本案是否為縣府主動爭取時,鍾縣長竟說那時不是他當縣長,這要問徐耀昌縣長。

曾玟學直言,呼籲鍾縣長回應自救會撤案訴求,不只銅鑼,苗栗也不需要有相關設施,資源應投入輔導前端養豬場改善飼養條件,更新現代化設備,提升糞便去化和防臭能力,若連前端都做不到無臭零污染,化製車還會掉出死豬、死雞,實在無法說服鄉親不會影響生活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