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中生納保 行政院會擬月底前排審「健保法」修法

衛福部研議中國籍學生比照外籍生納健保,行政院官員透露,會請衛福部月底前將「健保法」修正草案送行政院會討論。 (資料照)

衛福部研議中國籍學生比照外籍生納健保,行政院官員透露,會請衛福部月底前將「健保法」修正草案送行政院會討論。 (資料照)

2023/11/11 06:3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衛福部研議中國籍學生比照外籍生納健保,初步規劃113學年上路,行政院官員透露,由於涉及修「健保法」與「健保法施行細則」,兩者可望一併處理,不希望出現「先中生、後外籍生與僑生」的情形,考量到立法院可能於12月20日停會,因此會請衛福部月底前將「健保法」修正草案送行政院會討論。

行政院官員解釋,中生納保修「健保法施行細則」即可,若要調整外籍生、僑生的6個月等待期,就要修「健保法」,當初等待期的設計,是防止有人帶病投保、濫用健保資源,但等待一個學期才能納保,也恐成防疫破口。

官員指出,等待期的修法條文相對單純,因此健保法與施行細則修法會一併處理,不希望出現「先中生、後外籍生與僑生」的情形,行政部門昨在立院民進黨團會議也與黨籍立委交換意見,決定在立法院本會期處理,因此從時程上來看,考量到停會因素,月底前通過行政院會、送到立法院審查,是最可能的安排。

官員也強調,雖然這個議題討論很久,行政院也開過跨部會會議,仍引起深綠支持者反彈,認為沒有正當性。但中生納保看似佔用健保資源,不過,中生年輕力壯,健保整體來說應會「收大於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