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大巨蛋首秀黃牛猖獗 鍾沛君籲加開測試賽

大巨蛋18日測試賽開放免費索票,1.3萬張票一分鐘內被搶完。(資料照)

大巨蛋18日測試賽開放免費索票,1.3萬張票一分鐘內被搶完。(資料照)

2023/11/10 19:25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大巨蛋下週六將迎首場公開賽事,今(10日)中午開放索票,1.3萬張票短短1分鐘就被索光,後續卻出現許多不肖人士販賣黃牛票,引起公憤。北市議員鍾沛君呼籲市府應提出亡羊補牢做法,例如增辦測試賽、採取實名制等。體育局主任秘書陳良輝對此回應,會再研議。

鍾沛君表示,今天下午收到民眾投訴如雪片般飛來,反映網路上大巨蛋測試賽黃牛票販售文章源源不絕,還有黃牛手中持有40多張門票,顯然是利用程式搶票的職業黃牛,且價格還喊到2500元一張,糟蹋舉辦測試賽的美意。

體育局主任秘書陳良輝表示,體育局已發出新聞稿,呼籲民眾勿切信不明網站或平台交易,以免個資、財物受損,也譴責販售黃牛票的劣行,警方已經成立網搜小組追查中,高價轉售體育賽事門票,疑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之嫌,可處1萬8千元以下罰鍰,但也坦言罰款金額不高。

鍾沛君說,依據日前修改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黃牛票罰鍰上限提高到票面金額50倍,但免費票券該怎麼算?就算以手續費30元計算,也才輕罰1500元。她並詢問體育局有無亡羊補牢做法,例如增開測試賽、或以實名制等?對此,陳良輝表示,將會再研議看看。

大巨蛋測試賽免費票秒殺,黃牛轉售層出不窮,鍾沛君質詢市府關切有無亡羊補牢作法。(記者甘孟霖攝)

大巨蛋測試賽免費票秒殺,黃牛轉售層出不窮,鍾沛君質詢市府關切有無亡羊補牢作法。(記者甘孟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