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哈戰爭滿30天 以色列駐台代表:感謝台灣送暖

駐台北以色列辦事處代表游瑪雅,手中拿著象徵平安的蘋果,以及以色列象徵豐盛的石榴,站在被綁架人質的照片牆前,控訴哈瑪斯恐怖分子的殘忍暴行。(記者田裕華攝)

駐台北以色列辦事處代表游瑪雅,手中拿著象徵平安的蘋果,以及以色列象徵豐盛的石榴,站在被綁架人質的照片牆前,控訴哈瑪斯恐怖分子的殘忍暴行。(記者田裕華攝)

2023/11/07 17:17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以色列10月7日遭恐怖分子組織哈瑪斯突襲,對平民進行「屠殺式」攻擊,至今仍有超過240位平民被綁架,生死未卜。在戰爭滿月的這天,駐台北以色列辦事處今天舉行「愛與關懷-把他們帶回來」活動,駐台北以色列代表游瑪雅(Maya Yaron)向民主國家喊話,團結一心,「不讓這場戰爭在其他區域重演」。

走進活動現場,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張慰問卡片與鮮花,還有一座毛巾小熊堆成的小山,游瑪雅表示,這些都是以哈戰爭爆發以來,台灣民眾送來的慰問,這裡共有241隻毛巾小熊,象徵台灣對被綁平民其及家屬的關心,「這非常令人感動」。

她也表示,10月7日這天,以色列對人性感到絕望,但距離遙遠的台灣伸出援手及慰問,讓以色列再次感受到人性溫暖,希望能藉由舉辦這場活動,讓更多以色列人感受到台灣的溫暖。

到場致意的不只有台灣人的關心,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英國、德國、法國等約20位外駐台灣的代表也都到場致意。

以哈戰爭爆發滿30日,游瑪雅身後貼著一張張人質的照片,她說,這240多名人質不只是個數字,而是有名有姓的平民,不管是在日內瓦公約、國際人道法或是武裝衝突法,都不允許綁架無辜平民,「這是負責任的國家與恐怖組織的不同」。據了解,目前已有4名人獲釋,另有一名以軍女兵被救出。

她重申,以色列在哈瑪斯釋放所有來自27國的人質之前,不會接受任何人道停火協議,至今哈瑪斯尚未對此作出回應,連人道團體都沒有這些人質的情況。

「這場戰爭尚未進入尾聲」,她解釋,以軍兩天前與哈瑪斯正面衝突,試圖打開靠海的人道走廊,將加薩地區北邊的巴勒斯坦人驅離至較安全的南邊,那也是人道物資的所在,但哈瑪斯持續封鎖對外通道。

以哈戰火延伸到黎巴嫩,連葉門叛軍也宣布參戰,游瑪雅表示,「這些都是伊朗的代理人」,所以美軍來到地中海區域才會如此重要,讓戰火外擴的不是以色列,對以色列而言,這是以哈之間的衝突。

「現在講人道停火都言之過早」,她強調,因為停火意味著哈瑪斯仍有軍事能力,持續威脅以色列,哈瑪斯仍控制加薩及巴勒斯坦平民,一切將回到開戰前原點,雙邊衝突又將重複發生,「我們必須改變地面情勢,才有可能達到長久和平」,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平民才能比鄰而居。

以哈戰爭滿30天,駐台北以色列辦事處今天舉行「愛與關懷-把他們帶回來」活動。(記者田裕華攝)

以哈戰爭滿30天,駐台北以色列辦事處今天舉行「愛與關懷-把他們帶回來」活動。(記者田裕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