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若心平氣和、順其自然 藍白合沒有期限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7日舉行「因應少子女化對策」記者會,會後回應記者提問。(記者塗建榮攝)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7日舉行「因應少子女化對策」記者會,會後回應記者提問。(記者塗建榮攝)

2023/11/07 15:38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藍白合談判至今仍陷入僵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黨主席柯文哲今(7)日談及藍白合時表示,很多事情順其自然,大家就心平氣和,如果心平氣和、順其自然,藍白合就沒有期限。

柯文哲今日於「因應少子女化對策」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他已經在很多場合說明,為什麼目前大家覺得藍白合「卡卡的」,他認為,藍白合還是有進度,因為從政策綱領、總統選舉、立委選舉,到選舉結束後,立法院院長副院長、委員會召集人、行政院院長、組閣,以及日後政治議案的合作,合作的範圍很廣,大家有共識的部分很多,最後只差總統選舉的問題。

針對總統選舉問題,柯文哲認為,「你要說沒有共識,也是有共識啦」,只是在爭執怎麼選會比較好選,對他而言,若要合作,當然是用最強組合去選舉,這是他與國民黨爭執的原因,其他都還好、都有共識。

至於高雄市第8選區立委參選人李明璇提出願意邀請柯文哲站台,柯文哲表示,對單一候選人來講,最大的目標就是獲勝,對他來講,一些平常很積極的年輕朋友,舉手之勞可以幫忙人家,「當然我是很願意幫忙,這沒問題」。

針對與無黨籍總統擬參選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合作的可能,柯文哲則說,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可以合作,但對方怎麼合作,他無法替對方回答,很多事水到渠成,台灣要慢慢習慣很多事要經過溝通協調,建立溝通文化,而不是坐下來就開始分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