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宣布設立「台灣辦事處」 連結亞洲市場

台灣電動車分團聽取北卡經濟發展協會簡報。(駐亞特蘭大台北辦事處提供)

台灣電動車分團聽取北卡經濟發展協會簡報。(駐亞特蘭大台北辦事處提供)

2023/11/07 13:01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美國北卡羅萊納州今天正式宣布設立「台灣辦事處」(State of North Carolina Taiwan Office),北卡羅萊納州經過對國際政經發展趨勢及亞洲各國經商環境、優勢、潛力等評估調查後,肯定台灣經貿實力,最終選擇在台設處,並將以台灣作為核心基地,連結東南亞及中國等亞洲市場,建立緊密合作網絡。

美國州政府密集在台新設及復設辦事處,加上北卡,至今已有18處(包括17洲及一屬地)。駐亞特蘭大台北辦事處發出新聞稿,由衷歡迎北卡在台設處,這象徵北卡與台灣及台美關係更上一層樓。這是亞特蘭大辦事處轄區繼南卡羅萊納州後第2個設處的州政府,也是北卡在海外第9個辦事處,期待雙方能更進一步強化經貿、文化、教育、科技等領域合作,並吸引更多鄰近州政府跟進設處。

駐亞特蘭大台北辦事處指出,北卡作為百事可樂、Krispy Kreme甜甜圈等知名品牌發源地及全球知名高科技「三角研究園區」所在地,自2022年起連續兩年獲得美國財經媒體《CNBC》評為全美「最適經商州」(Top State for Business),並在近年成功打造電動車產業鏈,吸引多家國際電動車公司進駐。

駐亞特蘭大台北辦事處也說明,台灣電動車產業包括光寶、東元、創奕及飛宏等16家國內企業代表,也在今年5月初參加「選擇投資美國」(SelectUSA)後赴北卡考察,參訪電動卡車的領先製造商戴姆勒卡車(Daimler Truck)及北卡羅萊納大學夏洛特分校的電池、自動車及電氣化研究中心,並聽取北卡州政府經貿環境簡報,因此促成該州在台設處的決心。

根據北卡州政府新聞稿,自2013年以來,台灣企業如恩德集團(Anderson Group)、宏達國際電子(HTC Global Services)、宏遠興業(Everest Textiles)、台達電子(Delta Electronics)等,已在北卡投資超過5200萬美元,創造出846個工作機會。北卡商務廳廳長莎德斯(Machelle Baker Sanders)指出,台灣是世界前20大經濟體,也是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北卡在2022年對台出口總值超過3.7億美元,自台進口高達16.8億美元。

北卡商務廳委外專責招商引資的「北卡經濟發展協會」(Economic Development Partnership of North Carolina)執行長Christopher Chung稱,台灣公司對美直接投資持續上升,特別是微電子和潔淨能源領域,該州認知到台灣商界在許多領域的韌性,盼透過創新、合作、擴展,共同打造更強大的合作夥伴關係。

台灣電動車分團參訪北卡大學夏洛特分校電池研究中心。(駐亞特蘭大台北辦事處提供)

台灣電動車分團參訪北卡大學夏洛特分校電池研究中心。(駐亞特蘭大台北辦事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