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艦國造洩密案最新!郭璽備金融卡、存摺證物 11/16將出庭

潛艦國造洩密案最新進度!郭璽將出庭,已備妥金融卡及存摺證物。(圖擷取「台灣麻將最大黨」YT頻道)

潛艦國造洩密案最新進度!郭璽將出庭,已備妥金融卡及存摺證物。(圖擷取「台灣麻將最大黨」YT頻道)

2023/11/07 00:29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前海軍顧問郭璽昨在直播表示,他上週六接獲高檢署通知,針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控疑似潛艦國造洩密及外患案出庭,已準備金融卡及銀行存摺,證明馬文君將機密資料交給韓國駐台辦後,造成的重大危機。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郭璽將於本月16日下午2點出庭作證,高檢署則於隔天、也就是17日以「外患罪」他字案傳喚馬文君,而她將是中華民國第一位被以「外患罪」傳喚的立委,馬文君是否親自出庭,尚未回應。

據了解,司法「他字案」案件通常是用在犯罪不明確狀況,無「證人」或「被告」區別,出庭者主要是「關係人」,但可能當庭轉為「偵字案」列為被告,所以郭璽及馬文君出庭備受矚目。

郭璽指出,馬文君將潛艦國造機敏資料交給韓國後,有2家公司被查封、帳戶被凍結,導致相關裝備無法出境,因此潛艦國造召集人黃曙光及海昌廠廠長柳思巍緊急出國應變,並使用他將當作證物的金融卡提領美金,存摺都有記錄,相關單位也極力配合,過程很複雜。

郭璽強調,就因為馬文君洩密,阻斷潛艦國造的重大國家建設,導致相關單位必須大費周章協調,想盡辦法將裝備運回台灣。

郭璽嘲諷說,正因為馬文君催促,高檢署才加快速度偵辦,他上週六接獲通知後,已備妥人證、物證出庭作證,真相即將大白。快速度偵辦,他上週六接獲通知後,已備妥人證、物證出庭作證,真相即將大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