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唱歌讚頌毛澤東?徐春鶯否認:美總統也請小朋友唱同首歌

徐春鶯(前)說,美國總統卡特曾請小朋友唱給時任中國領導人鄧小平聽「我愛北京天安門」,「難道卡特總統在宣傳毛澤東嗎?」(記者方賓照攝)

徐春鶯(前)說,美國總統卡特曾請小朋友唱給時任中國領導人鄧小平聽「我愛北京天安門」,「難道卡特總統在宣傳毛澤東嗎?」(記者方賓照攝)

2023/11/05 18:43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考慮列入中國籍配偶、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徐春鶯,但網路流傳一段影片,徐春鶯與一群中配一同高唱讚頌文革時期毛澤東的歌曲「我愛北京天安門」,引起爭議。對此,徐春鶯今(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是首他們小時候人人會唱的兒歌,他們只是在餐廳包廂中唱歌,沒有政治意圖,也不是在宣傳。

徐春鶯強調,他們從小在中國都是過「六一兒童節」,2018年6月1日,一群上海的姐妹相約聚會,說好一起過兒童節,生活在異鄉的人會很懷念家鄉的小吃與小時候唱過的歌,他們便戴上「紅領巾」,一起在餐廳包廂內唱歌,沒有任何政治意圖,也不是在宣傳。

徐感嘆,他們認同台灣、愛台灣,「就不能有小時候回憶嗎?不能說自己的家鄉好嗎?不能沒有良心、不能忘本吧」。

徐春鶯還特別放出一段美國小孩唱同首歌的影片,她指出,這是美國總統卡特在美國,請美國小朋友唱給時任中國領導人鄧小平聽的畫面,「難道卡特總統在宣傳毛澤東嗎?」。

此外,徐春鶯也被翻出曾透過媒體表示,「希望兩岸加快統一步伐,讓身在異鄉的她們有更長的時間回到大陸家鄉」。對此,徐表示,她清楚這張照片是在哪裡拍攝,但這段文字完全是編出來的。

徐春鶯指出,她回中國要住幾年都沒問題,台胞證到期能在中國重辦,護照過期也能回台,「為什麼要加速(統一的)步伐?然後統一才能回家住久一點?這不是很矛盾的話嗎?我會講這種話嗎?」,台灣怎能抹黑、打壓她,對她有質疑或對她的背景不放心,她都可以理解,也願意向大家報告,但是不可以造謠。

至於外界質疑徐春鶯頻繁出入中國,徐表示,她今年去中國3次,因為3年疫情都沒有回去,這次回去了3次,1次是探視父母,「我們來自大陸,大陸有我的親人,我一年回去一兩次,大家覺得很頻繁嗎?」,她的母親年紀大了,父母兩人加起來有176歲,這次回中國,由於父母身體不好,本來沒有要這麼快返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