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喊「重啟特偵組」 賴清德:用人唯才、建立清廉文化更重要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認為,與其在外面成立特偵組,不如用人唯才,建立一個清廉、公開透明的政府文化,這個比什麼都重要。(圖擷取自「大雲時堂」頻道)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認為,與其在外面成立特偵組,不如用人唯才,建立一個清廉、公開透明的政府文化,這個比什麼都重要。(圖擷取自「大雲時堂」頻道)

2023/11/02 14:3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公布競選影片,高喊「重啟特偵組,掃盡綠貪腐」;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今天釋出的節目專訪預告表示,這個問題可以討論,但與其在外面成立特偵組,不如用人唯才,建立一個清廉、公開透明的政府文化,這個比什麼都重要」。

賴清德日前接受「大雲時堂」接受李四端專訪,YouTube今釋出預告,對於如何確保民進黨、閣員清廉,賴清德表示,他在台南市長任內有許多作為可供社會檢驗參考,第一,他用人唯才,像前縣長蘇煥智、前市長許添財麾下好人才,他都拜託他們留下來幫忙,也從中央延攬人才,「我從來沒有在問你是哪一個黨派,或過去曾經支持怎麼樣的黨派,我從來不問,我只問是不是人才」。

賴清德表示,第二,他充分授權,然後在建立清廉的政府上,因為找的是好人才,他們有他們的專業跟抱負,然後他還跟地檢署合作,在招標作業時,檢察官一定在場,同時每年都會讓台南市府採購人員讓他們知道,市府找了地檢署的檢察長、主任檢察官,甚至政風單位,讓他們知道,清廉對一個政府施政何等重要,也只有清廉才有可能把工作做得好。

賴清德說,未來清廉勤政、傳承創新、公開透明、公義向善的價值,他都會持續推動。被追問是否考慮新的制度?比如國民黨提到要恢復特偵組?賴清德認為,必須要講內、外哪個力量大,像他分享的是台南市政府怎麼樣建立清廉的執政文化,這個比較重要,他在台南市長任內,不是他沒有涉及貪瀆(而已),副市長、秘書長、副秘書長、局處首長,甚至局處的科長,通通都沒有(貪瀆),連承辦人員都沒有,「我是做到這種地步」。

賴清德強調,現在的司法制度算健全,要另外成立特偵組,他覺得這個問題是可以討論的,如果社會認為特偵組是一個好的方式,這個我們大家都可以來討論,但他認為,與其在外面成立特偵組,不如用人唯才,建立一個清廉、公開透明的政府文化,這個比什麼都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