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府萬聖節變裝活動禁敏感標語 林志潔:與中國管制人民思想精神一致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呼籲市民在明年總統及立委的關鍵一戰守護新竹及台灣。(林志潔團隊提供)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呼籲市民在明年總統及立委的關鍵一戰守護新竹及台灣。(林志潔團隊提供)

2023/10/28 14:4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今天提到,從中共的李克強突被宣佈去世,再到中共第14屆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愛國主義教育法》,從明年2024年1月1日起實施,且涵蓋對象包括「台灣人民」,這樣洗腦強制愛國的作法,突顯中國威權統治的觀念,呼籲明年總統及立委選舉的關鍵時刻,要守住新竹市這一席。

林志潔在臉書發文提到,明年開始,台灣民眾到中國去,如果沒有積極配合「相關愛國行為」可能遭受處罰。這部「愛國主義教育法」規定的愛國主義教育內容五花八門,涵蓋思想政治、歷史文化、國家象徵標誌、歷史文化遺產、憲法和法律、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國家安全和國防、英烈和模範人物事跡等族繁不及備載。

林志潔說,該法律要求任何公民及組織都應當弘揚愛國主義精神,不得對法案涵蓋內容有侮辱、歪曲、否定、醜化、侵占、破壞、宣揚或美化等行為;不依法履行愛國主義教育職責的領導或人員,就可能遭到中共當局處分。簡單說,如果到中國要求你唱其國歌並向毛澤東致敬,你不願意,就有可能違法。這種洗腦強制愛國的作法,應該會讓所有曾經經歷過威權統治的台灣人都不寒而慄。

林志潔提到,與此同時,新竹市長高虹安竟要求萬聖節變裝禁止手持敏感標語,服裝不得誇張,否則均要被蒐證回報,讓人真是驚嘆與愛國主義教育法管制人民思想的精神非常一致。

此外,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居然也驚見曾自曝嫁來台灣前是中國幹部、享有專屬配車待遇的徐姓高幹。今年6月,她還代表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到中國參加「民革上海市委」的座談交流。

林志潔說,果然,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這樣的不分區立委如果進了國防外交委員會,台灣的國安要如何守護?且不分區立委是無法被罷免,因此在關鍵的一戰,請市民一定要護新竹,守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