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長見宋濤唱和「九二共識」 陸委會:堅決反對消滅ROC政治謊言!

國民黨籍台東縣長饒慶鈴率團訪問中國,23日在北京拜會國台辦主任宋濤。(圖取自國台辦旗下中國台灣網)

國民黨籍台東縣長饒慶鈴率團訪問中國,23日在北京拜會國台辦主任宋濤。(圖取自國台辦旗下中國台灣網)

2023/10/24 20:5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台東縣長饒慶鈴率團訪問中國,23日在北京拜會國台辦主任宋濤,雙方均表示願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基礎上,強化交流合作。陸委會今日強調,中共當局已將「九二共識」定義為「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台灣民意已堅決反對此一企圖消滅中華民國的政治謊言。

根據中媒報導,宋濤會見饒慶鈴時聲稱,「願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同台灣有關政黨、縣市、團體和各界人士共同努力,加強經濟文化交流合作」。

宋濤更說,願與饒慶鈴縣長就促進台東縣與大陸交流合作、擴大輸入「台灣地區」釋迦等深入溝通,做出妥善安排;饒慶鈴向中方表示,唯有堅持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強化交流合作,才能為兩岸同胞創造最大福祉。

對此,陸委會表示,中方於2021年9月以檢出介殼蟲為由,暫停台灣釋迦輸中,今年6月選擇性恢復台東縣部分釋迦輸中,10月23日於台東縣長赴中拜會時,強調兩岸的基礎是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顯示中方暫停釋迦輸中,並非檢疫問題,而是具有政治考量。

陸委會指出,中共當局已將「九二共識」定義為「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而依照中共於2000年所公布的「一個中國的原則與台灣問題」白皮書,係以「一中原則」將中華民國政府矮化為其領土上的一個「地方當局」。台灣民意已堅決反對此一企圖消滅中華民國的政治謊言。

陸委會直指,北京方面設置損害我主權、矮化台灣的政治前提及交流限制,並對台分化操弄,不利雙方良性互動及保障雙方人民利益福祉。

陸委會呼籲,台灣各界團結一致,認清中共所宣稱「九二共識」,根本沒有中華民國的存在空間,共同推促中共正視「兩岸互不隸屬」事實,以對等尊嚴為前提、民主對話為程序、維持現狀等核心,發展雙方可接受的互動基礎,開展兩岸溝通對話。

陸委會強調,呼籲中方不要利用台灣農漁民,所辛苦培植出來的農漁產品進行政治操作,以經貿措施對台進行統戰及分化,此種作法無助兩岸農漁產業長遠發展及兩岸良性互動。若真有農產品檢疫檢驗問題,請中方儘速回應我方多次經兩岸協議平台,及WTO相關場合提出的訴求,務實與我方溝通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