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鬆口願當副手 林智群酸若當選將創先例:台灣變「副總統制」!

侯友宜與柯文哲「藍白合」話題,近期成台灣社會熱議焦點。(資料照)

侯友宜與柯文哲「藍白合」話題,近期成台灣社會熱議焦點。(資料照)

2023/10/24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藍白合」話題近期成為熱議焦點,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4日)鬆口稱願接受「柯侯配」,引發討論。知名律師林智群跳出來酸,若真的「柯侯配」且當選,那麼侯友宜可能創先例成為掌握實權的副總統,屆時台灣也不用修憲,直接變「副總統制」。

「藍白合」開始磋商這段期間,國民黨和民眾黨因不願讓自家參選人屈居副手而陷入僵局,不過侯友宜今天姿態放軟,表示他願意當副手,用「民主初選」和「民調」各50%來決定誰當正的,被外界視為藍營為與白營合作,釋出相當大的善意。

對此,律師林智群在臉書發文酸:「警長願意做小的,萬一選上,應該是史無前例的實權副總統,副總統掌握的立法委員、縣市長比總統多,總統府內該聽誰的?不用修憲,直接變『副總統制』。總統、副總統宮鬥戲碼,應該很好看。」

針對侯友宜提的「藍白合」方案,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下午就立刻回應,批侯開始說「我可以當副的」,是因為知道自己一定會贏,才會這樣講。他還說,還是可以討論合作,他只是不贊同侯陣營提出一看就知道不公平的方式,他們只要求公平且雙方服氣的比賽規則,若有公平、公開的比賽辦法,他們還是可以參加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