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潛艦2035年將達80艘 邱國正:建軍備戰不是看輿情

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院受訪。(記者朱沛雄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院受訪。(記者朱沛雄攝)

2023/10/23 09:5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美國國防部近日發布2023年《中國軍力報告》(CMPR)揭示,中共的潛艦總數將於2025年達到65艘,2035年會進一步達到80艘,國軍該如何因應。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一個國家建軍備戰不是看輿情,不是輿情很急就趕快加強。

邱國正指出,國軍建軍備戰工作針對所遭遇敵情做考量,不管是各界或中共本身的評估,他只希望同仁「不要把勝利寄望在別人錯誤上」。

邱國正強調,一個國家建軍備戰不是看輿情,不是輿情怎樣就緩個兩天,輿情很急就趕快加強,若違反建軍備戰作為程序的,這個國防部不會做。

另外,東部基地罕見出現「台法交流」,由台灣、法國飛行員混編的戰術隊伍,出動6架幻象2000型戰機,10月中旬至12月初進駐空花蓮基地,和空軍「假想敵部隊」進行戰術切磋,藉由交流同步提升幻象2000及F-16V型戰機的空戰實力。

對此,邱國正證實,跟有些國家交流有在做,目前盡最大可能把握機會,對建軍備戰和訓練有幫助的話,我們都樂見,也會朝這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