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坤成贏初選、劉櫂豪堅持選 兩人臉書再交鋒

征戰立委,賴坤成強調選舉不是兒戲,違紀參選就是開除黨籍,毫無模糊。(記者陳賢義攝)

征戰立委,賴坤成強調選舉不是兒戲,違紀參選就是開除黨籍,毫無模糊。(記者陳賢義攝)

2023/10/20 16:3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民進黨進行電話黨內初選,結果前台東市長賴坤成以46:37險勝現任立委劉櫂豪,獲民進黨徵召參選,但劉在初選敗選後仍揚言參選到底,賴昨透過臉書發聲,強調劉如參選一定會有影響,會不會參選,無法替他做決定,11月24日登記截止一翻兩瞪眼,一切動作到時再看。

賴坤成強調,他花75萬元登記參加初選,短短時間從21:40拼到46:37大幅逆轉勝,跌破政治、媒體圈眼鏡,但這是許多台東人預料中事。決議參加初選後,他每天從早上6時拼到半夜,劉陣營卻是很「靠勢」,以為以現任立委的知名度且常當電視名嘴的曝光度,且在3月底的民調還大幅領先,採取「冷處理」,視民調準備時間為「垃圾時間」、拖過就算了,沒文宣、沒宣傳車、沒廣告,整個台東只看有他的團隊歇斯底里地透過拜訪、廣告、電台鋪天蓋地地唱獨角戲,及至劉陣營發現不對、開始動作時已晚矣。

賴坤成強調,國有國法、家有家規、黨有黨紀,既然經過初選程序,已經正式提名,即無所謂「報准參選」、「重作民調」或「撤銷提名」等劉陣營自已對外放話、混淆視聽的情事。他已破釜沉舟、背水一戰且有信心勝出,也絕計無他陣營所「幻想」會退選的可能,選舉不是兒戲,違紀參選就是開除黨籍,毫無模糊。

劉櫂豪同樣透過臉書回應,今年4月黨內初選民調前後,一再向中央黨部表達,在藍大於綠的台東以「互比式」問卷的方式進行民調,容易受到外力介入操作。且如賴所載明,短短時間內民調竄變成45.64%:37.23%,在短期內數據有這麼大的落差,顯現初選設計的爭議。即使初選制度有很多要改進,他仍尊重初選結果,無意推翻與改變。但選舉真正的結果由民眾來決定,會繼續努力尋求民眾的支持與肯定。

其次,賴所提「這次選舉最大的變數是劉櫂豪」,這樣的解讀是錯的,選舉最大的決定權是在每一個選民的投票,變數不是任何一位候選人、也不是政黨。他與賴是不同世界的政治人物,他始終以積極正面的態度來面對周遭的環境,對比多年來賴對其家人與團隊不斷的抹黑攻擊,這是一場良善與惡質政治文化的選擇。

劉櫂豪強調,他參選有更大的意義與目標,不是為個人、為政黨,而是為了保住台東正面價值的這一席。他先是一個人,才是台東人,才是一個政黨的立法委員。他會一如往常所堅持,扮演好立法委員的角色,積極爭取連任,讓台東朝更好的方向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