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客媒體亂炒「美豬食安問題」 薛瑞元證實AIT抗議表達不滿

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19)日證實AIT確實有「抗議」表達不滿。(記者方賓照攝)

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19)日證實AIT確實有「抗議」表達不滿。(記者方賓照攝)

2023/10/19 09:37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政府近日查獲進口商不實標示美豬產地,但皆未驗出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然而在野黨與部分媒體藉此煽動恐慌,稱「政府不顧食安」,暗指美國豬肉有食安疑慮,美國在台協會(AIT)日前強調台灣所有進口美豬均達到進口標準;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19)日受訪時證實,AIT確實有「抗議」表達不滿。

AIT日前發出聲明指出,對美國豬肉品質充滿信心,台灣所有美國豬肉均達到並超過台灣各項進口標準,美方同意所有食品都應正確貼上標籤。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提及要看看美豬議題背後是否有人在操弄。薛瑞元今被問及此問題首先強調,迄今發現的「美豬違規案件」,都是「標示不實」問題,通通沒有查出萊劑。

薛瑞元說,至於合法進口的美豬有無被炒作為「萊豬」、「毒豬」,而造成貿易上的障礙,「這的確是有可能」。

薛瑞元透露,衛福部有時候也會收到AIT的抗議,質疑「為什麼台灣會這樣」?

至於AIT的用語是否很重?薛瑞元只說:「他們就是表達不滿。」

薛瑞元認為,既然美豬已經進口這麼長的時間,業者也表明不會進口含有萊劑的美豬,「基本上美豬就是安全的」。

薛瑞元強調,有查獲標示不實的部分會進行處罰。但是,他也希望社會不要把美豬貼上「不安全」的標籤,因為這確實會造起國際貿易上「歧視」的問題。

薛瑞元隨後於答詢民進黨立委賴惠員時也強調,若是有政治人物或媒體刻意導引民眾,將美豬認知為「不安全」或「有問題」的豬肉,美國方面當然就會抗議。

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揭受媒體聯訪。(記者楊丞彧攝)

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揭受媒體聯訪。(記者楊丞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