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郭董買人頭連署選總統? 新埔鎮代會主席王增基羈押禁見

今年義民節前、放水燈當天,外傳就是新埔鎮代會主席王增基(前左2)安排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提早到訪參拜,全程他也亦步亦趨跟在郭董身側。(記者黃美珠攝)

今年義民節前、放水燈當天,外傳就是新埔鎮代會主席王增基(前左2)安排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提早到訪參拜,全程他也亦步亦趨跟在郭董身側。(記者黃美珠攝)

2023/10/17 22:25

相關新聞請見︰

新埔鎮代主席涉嫌「1人400元」為郭台銘連署 郭陣營回應了!

首次上稿 18:43
更新時間 22:25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明年總統大選還沒正式開打,但是新竹縣卻爆發全國首宗疑似替總統參選人「發獎勵金拚連署」的涉賄案件!被指控的是新竹縣新埔鎮代會主席王增基、王繼偉父子,檢調指控他們涉嫌以每人400元,「獎勵」鄉親幫忙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連署以求順利參選明年的總統大位,昨天經檢調搜索、拘提後,王增基被搜出可疑現金7萬4000元、連署名冊以及切結書等證物卻矢口否認,今天中午被新竹地院裁定羈押禁見,其子王繼偉則交保10萬元候傳。

新竹檢調表示,事實上根據相關的情資,類似的狀況在全國各地都有,沒想到卻在新竹縣率先有所突破。

前天他們動員檢、調、警等多個單位,兵分1、20路鎖定王增基父子進行拘提和搜索,並傳喚其所號召的連署人到案說明。在相關人證的指證,以及從王增基父子住處、經營的加油站,查獲的7萬4000元可疑現金,以及幫郭董連署的連署名冊等證物,前晚訊後檢調警就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移送2人法辦,其中王繼偉獲交保,檢方則漏夜向院方聲押禁見王增基。

由於王增基矢口否認有發「獎勵金」給連署人的行徑,今天早上新竹地院召開羈押庭後,認為王涉嫌重大且有串供之虞,於中午裁定准押禁見,成為今年全台首例幫總統參選人連署而涉賄案件。

檢調透露,王增基早在今年義民節期間就已公開幫助郭台銘奔走、造勢,除安排郭董參訪義民廟,全程亦步亦趨緊跟在旁幫忙提點何時要放水燈,如何端水燈等,並張羅郭台銘下鄉到今年神豬比賽特等賞處吃平安宴,後面郭台銘全面發動各地的連署後,全國各地陸續傳出有發連署「獎勵金」的狀況,不單是新埔,在竹北、新豐以及湖口地區也有類似的傳聞,所以檢調昨天聯合警方等多個單位出手,沒想到一擊中的,果真查獲王增基涉案甚深而予以聲押禁見且獲法院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