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提攝護腺癌喻兩岸「硬挖除死更快」 泌尿科醫學會發聲明狠打臉

柯文哲以攝護腺癌比喻兩岸關係,遭台灣泌尿科醫學會發聲明打臉。(資料照)

柯文哲以攝護腺癌比喻兩岸關係,遭台灣泌尿科醫學會發聲明打臉。(資料照)

2023/10/17 2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日在彰化出席活動時,以攝護腺癌比喻兩岸關係,台灣泌尿科醫學會特別發聲明打臉柯的說法,引發外界討論。

柯文哲上週六(14日)到彰化舉辦戶外開講活動,面對有關兩岸議題的提問時,柯文哲忽然提起攝護腺癌,稱攝護腺癌病友的存活時間可長達十多年,但「硬要挖除可能死更快」,宣稱從這就能看出「應與敵人共存」,兩岸應該團結,不該鼓勵仇恨、分化。

對此,台灣泌尿科醫學會16日特別發聲明直言,柯文哲相關發言恐誤導民眾,「攝護腺癌症治療依據實際臨床期別,現行已有詳盡之治療指引可以依循,『手術摘除攝護腺亦是指引建議之重要治療方式之一』,其手術風險與預後皆有詳細數據可以佐證,並非如柯所言『硬要挖除可能死很快』。」

泌尿科醫學會也指出,「泌尿道癌症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預後佳,餘命長;但國人初診斷攝護腺癌較其他國家後期,預後有較差,國人應更重視自身攝護腺健康,如有頻尿、夜尿等攝護腺症狀,應早期就醫。民眾若有攝護腺癌症疑問,應洽詢專業醫師,依個人狀況安排治療,勿相信片面報導為宜。」

醫師、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吳欣岱今天(17日)在臉書分享該聲明,狠酸「柯文哲連醫學知識都可以瞎扯被打臉成這樣了。他其他議題唬爛的自信該有多強?」

台灣泌尿科醫學會發聲明打臉柯文哲。(圖翻攝自吳欣岱臉書)

台灣泌尿科醫學會發聲明打臉柯文哲。(圖翻攝自吳欣岱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