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瓊瓔批賴清德是中捷終結者 謝子涵反擊楊護航地方派系

台中捷運藍線更改路線問題延燒,藍綠互槓。 (市府提供)

台中捷運藍線更改路線問題延燒,藍綠互槓。 (市府提供)

2023/10/16 19:0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謝子涵,今天針對對手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指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是中捷終結者,批評楊瓊櫻當了近30年的立委,對於公共政策毫無瞭解,甚至選擇跟著國民黨狂噴口水,指楊瓊瓔護航地方派系;楊瓊瓔則表示,交通部已打臉賴清德,台中市不需要罔顧市民福祉的總統及只會護航黨意不顧民意的立委。

謝子涵說,侯友宜表示如果當上總統就要核定捷運藍線,然後整個國民黨,包括楊瓊瓔就跟著起舞跳針「中央卡中捷藍線」,強調2018年林佳龍任內通過核定的中捷藍線可行性研究,所需經費為981.49億元。到了盧秀燕任內要綜合規劃了,站點與路線卻大幅更動,甚至2023年最後一次函報,經費更暴增到1615.14億元。

謝子涵表示,同樣一個案子,猛然增加633億元的預算,更放棄原本規劃的路線不走,改走一條花費金額更高、站點距離火車站更遠的路線,當有人質疑圖利特定家族的時候,質疑楊瓊瓔「為什麼要選擇為地方派系護航?」並與市長盧秀燕唱和,不斷拿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當擋箭牌,稱該路線只是改回過去胡志強所規劃的路線,但2018年通過核定的可行性研究,是林佳龍的版本,拿胡志強的路線質疑林佳龍的路線,就像是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邏輯完全對不起來。

謝子涵指出,從侯友宜到楊瓊瓔,整個國民黨都罔顧中捷藍線的巨大爭議,反而聯手起來一起護航地方派系,把責任通通推給中央。過去口口聲聲反黑金的侯友宜與楊瓊瓔,為了選舉竟然不惜與黑金掛勾,實在令人咋舌,並詢問楊瓊瓔「您認同侯友宜的說法嗎?還是您認同的只是地方派系」?

楊瓊瓔表示,賴清德說因為盧市長更改路線,才導致中捷延宕,甚至還抹黑說是為了把捷運改到有力人士家附近?事實是,林佳龍更改當時胡志強市長的路線,截直取彎也無法與火車站連結,反而更加不便,盧市長只是將路線改回更便利更合理的安排,這才是對市民最有利的!

楊瓊瓔指出,今年4月交通部通過審查捷運藍線,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也表示,更改路線是專業考量,打臉賴清德所說的盧市府卡藍線!而新方案自從轉送行政院續審後就卡關,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在其質詢時,同意加速核定台中藍線。副院長鄭文燦更說明中央會支持台中藍線,大家一起配合來完成!執政團隊與賴清德不同調,「到底是誰在卡中捷?」台中不需要賴清德這樣罔顧市民福祉的總統,更不需要只會護航黨意不顧民意的立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