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要求說明捷運藍線問題 中市交通局:現行規劃最符合效益與市民期待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在市議會回應市議員對中捷藍線路線質疑的回應。(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在市議會回應市議員對中捷藍線路線質疑的回應。(記者蘇金鳳攝)

2023/10/16 13:5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針對中捷藍線,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指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早已聽取交通部報告,認為諸多問題尚待台中市府說明釐清;中市交通局表示,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劃報告書規劃捷運路線與設站,是考量民眾需要與專業判斷,現行規劃沿著台灣大道前行,最符合效益與市民期待。

交通局指出,前市長胡志強任內可行性研究方案規劃藍線沿台灣大道直線到台中港,所經之處是沙鹿人口集中的節點,林市府規劃的藍線捨直取彎到鐵路西側未開發區域,未與台鐵沙鹿車站銜接及共構,也偏離人口集中的節點。

至於捷運藍線捷運機廠及終點站原本規劃設置於台中港特定區內,但交通部轄下台中港務公司婉拒提供用地,數次協調不成故重新檢討後,將機廠調整至龍井區,新終點站則設在緊鄰港區的台灣大道與台17線路口,服務範圍涵蓋到梧棲市區,方便更多在地居民通勤學需求。

交通局表示,捷運建設是以市民使用與都市發展最大效益為目標,目前台中藍線已獲交通部通過,有待行政院儘速開會、儘速核定,莫因選舉語言拖延市民福祉,符合台中市民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